image
20211021陳穎芃、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臉書下周宣布更名 轉型發展元宇宙

image
臉書

 外媒引述消息報導臉書可能在下周宣布公司更名,未來旗下包括臉書、Instagram、WhatsApp等社交平台及其他事業都將由新成立的母公司管理,目的是讓臉書從社交媒體轉型為發展元宇宙(Metaverse)的科技公司。

 據了解,臉書執行長祖克伯可望在10月28日舉行的Connect年度大會上宣布更名計畫,也可能提前宣布。臉書對這項傳聞三緘其口,但業界已經開始猜測新公司名。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引述消息報導,臉書新公司名可能與「Horizon」一字有關,因為臉書近來投入一系列名為Horizon的虛擬實境(VR)產品研發。

 品牌重新命名將使臉書的社交媒體應用程式(App)成為一家母公司旗下的眾多產品之一,而母公司也將管理Instagram、WhatsApp、Oculus等事業。此次重塑品牌也將呈現臉書對於所謂元宇宙的投入。

 矽谷企業重新更名以擴展其他服務時有所聞,例如谷歌就在2015年成立Alphabet,除了本業搜尋與廣告之外,母公司Alphabet管理旗下範圍廣泛的創新事業,包括自駕車、醫療科技、偏遠地區網路服務等。

 臉書近來動作頻頻,先是拔擢VR事業主管博斯沃斯(Andrew Bosworth)擔任技術長,近日又宣布在歐洲招募超過1萬名新血發展元宇宙。元宇宙意指一個能讓人類透過不同裝置移動和溝通的虛擬世界,也是祖克伯心中的願景。

 今年夏天祖克伯接受《The Verge》訪問時表示:「元宇宙將是臉書未來發展重點。我認為這將是網路世界繼行動網路之後的下一個篇章,我也認為這將是臉書的下一個篇章,因此我們將加倍努力發展這個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