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20文/黃台中

康普艾節能智慧監控 有效降低能耗

image
 ←康普艾公司總經理邱文禮推廣智慧節能監控與節能管理系統,與業界攜手節能減碳。圖/業者提供

 支持政府節能政策,國內服務業積極推動降低能耗,減少電力成本的支出;面對降低能耗的速度趕不上電費成本的增加,節能專家康普艾推出的節能智慧監控,協助服務業導入能源管理系統,透過節能智慧監控系統,達到節能減碳的效益。

 康普艾公司指出,為使服務業公用系統運轉最佳化,最佳的做法是將現有耗能較大設備,例如空調系統、排風機、電梯、泵浦做盤點,找出能源浪費部份再進行調整改善策略。

 康普艾這項節能改善的建議與作法,在邱文禮總經理、王茂榮老師、鍾榮中老師的訪視輔導下,多年來成功協助服務業進行節能改善的任務,造福了無數企業。

 康普艾除了初步的調整改善策略,其次就是導入C-BEMS智慧節能監控系統,紀錄所有能耗的即時性及能源流向,透過智慧控制合理啟停或變頻運轉設定,取得每台設備之單位能耗、效率數值,作為後續更換設備的依據。

 透過這兩個改善方案,讓系統已接近最適化,為了更節能,最後步驟是評估汰換耗能較高、效率較低的動力設備,節能才算是進入最佳化。

「節能不是以換新設備為手段,應以改善現況為基石。」邱文禮認為,現有服務業或設備商進行節能的方式,都是以更換新設備為主,造成未控管的能源浪費。

 康普艾配合各縣市政府推動節能,在今年度已成功為社區大樓進行安裝智慧電表補助申請裝設,未來也將協助服務業進行能源管理系統的申設。更多節能資訊可上網(www.compresses.com.tw)查詢,洽詢電話:(02)2601-6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