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20朱漢崙/台北報導

合庫人壽攜家總 挺家庭照顧者

image
 ●曾沛慈溫暖獻唱,鼓勵照顧者勇於表達需求,善用長照資源。圖/合庫人壽提供

 甫獲台灣保險卓越獎公益關懷專案企劃金質獎肯定的合庫人壽,支持家庭照顧者已邁入第九年,自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以來,合庫人壽與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簡稱家總)串連產官學藝界,不斷以創新方式支持家庭照顧者,本月15日更邀請了多位實力派歌手為家庭照顧者線上獻聲,除了集結合庫、土銀、信合社等合作通路外,還邀請到14位縣市首長及全國114個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一起線上為長照家庭加油打氣,讓家庭照顧者的防疫新生活更精彩。

 面對防疫新生活,合庫人壽總經理沈玫君強調,「守護身體、心理以及社交健康,即使在家也要動起來、隨時正面思考笑起來」。

 15日當晚6點,這場線上演唱會由電台主持人阿娟、合庫人壽總經理沈玫君、家總秘書長陳景寧、年度公益形象大使坣娜與彭佳慧、鄭進一、龍千玉、曾沛慈、荒山亮等歌手,以及九位家庭照顧者組成的「守護PLUS舞團」,同步直播線上演唱會齊聲支持照顧者,為照顧者獻上祝福、力挺照顧者。

 對於長照與保險規劃的重要性,沈玫君強調,不只擔任社會中堅腳色的中年族群,從長遠來看,年輕人更應及早就財務與保險做規劃,尤其台灣已經是高齡社會,長照不僅僅是社會議題,更是財務議題,不分年齡,都建議透過保險,及早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