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20孫彬訓/台北報導

今年來 台股基金人氣增溫

image
今年來定期定額筆數增逾1倍台股基金

今年來台股交易熱絡,電子、金融、傳產族群皆充滿話題,帶動台股成交量出現大幅度增長。觀察投資人在台股基金定期定額扣款筆數、金額也出現升溫,甚至有8檔台股基金人氣旺,今年來定期定額筆數較去年底成長超過一倍。

瀚亞菁華基金經理人鄭行甫表示,就目前全球環境來看,擁有基本面強勁、企業獲利優於預期、市場資金充裕等優勢,整體金融市場氣氛正向,台股有機會延續多頭格局。加上全球對於科技創新需求的增加,台灣許多供應鏈正好從中受惠,預計中長線表現可期。

鄭行甫認為,今年台股投資人可以挑選之標的多元,電子、傳產、金融各擁題材,族群健康輪動,沒有單一產業一枝獨秀的情況。隨著時序進入第四季,面對去年基期較高,假使營收及財報數據成長恐不如今年前三季亮眼,短線須留意可能會出現震盪。建議看好台股題材的投資人,可以持續利用定期定額方式布局,或者趁大盤出現修正時,逢低分批投入。

日盛上選基金研究團隊指出,台股將迎接第四季科技產業獲利旺季來臨,指數表現可期。產業方面,半導體、5G手機、伺服器、新能源車將是本季四大亮點族群。

元大投信台股基金研究團隊指出,短期選股不選市的優勢會愈來愈明顯,第四季的台股投資策略,逢低布局台股主動式基金更有機會亂世求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