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20方歆婷

美道瓊指數 中性偏多看待

美國9月份工業生產呈現下滑局面,創七個月以來最大降幅,部分反映汽車製造業的大幅下滑,以及供應鏈瓶頸與材料短缺問題,也進一步證明,供應限制正在阻礙經濟成長。此外,受電力短缺和房地產市場動盪的影響,中國第三季經濟增速降至一年來最低水準。

 美股周一(18日)主要指數普遍低開,但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早盤探底後,隨即緩步上攻,在尖牙股和特斯拉齊漲的帶領下,標普500指數、那斯達克連續第四個交易日上揚。科技股財報周登場,市場等候上市公司公布財報,迄今為止已有41家標普500成分公司公布財報,八成每股盈餘(EPS)表現超出預期,支撐美股後續表現。

 以技術面來看,道瓊工業指數站穩在35,000點大關之上,且位於所有均線之上,整體多方架構不變,與8月16日所創的歷史新高相比,僅有約1%的距離,震盪過後仍有高點可期,因此,以中性偏多看待道瓊工業指數為宜,值得注意的是,油價維持高檔,通膨及縮減購債議題將持續干擾資本市場。

 投資人可觀察台灣期貨交易所發行的台道瓊期貨,此商品與美國道瓊連動性高可說是無縫接軌,加上市場量能充裕流動性佳的特性,且跳動每點僅新台幣20元,是非常好的參與道瓊指數的商品,因此可以台道瓊作為短線當沖投資考量。

 由於期貨交易為高槓桿的保證金交易,均有高度的投資風險,投資人應衡量自我的投資能力適度加減碼,並且設定停損機制,以利有效控制投資風險。(元富期貨提供,方歆婷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