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20文/林宜蓁

奇岩四季~巴洛克音樂饗宴 邀社福團體聆聽古典樂

image
 ●「奇岩四季~巴洛克音樂饗宴」音樂會,台北奇岩室內樂團將演繹韋瓦第的四季協奏曲。圖/林宜蓁

 原本預定5月16日登場的「奇岩四季~巴洛克音樂饗宴」音樂會,因疫情警戒升級取消,隨著疫情趨緩,主辦單位台北奇岩室內樂團決定復演,預計11月28日下午2時30分於台北市東吳大學松怡廳舉行。

 主辦單位表示,當天民眾只要持原購票券進場即可。這場音樂會,為響應公益,邀請社福團體共饗古典愛樂,號召崇友實業(4506)、聲寶家電(1604)、世豐螺絲(2065)、永固便利停車(股)公司、小嵩無氧化學公司等多家企業贊助,企業家愛心不落人後,特別是聲寶今年適逢85歲生日,有感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企業責任,每年集團都會撥款扶弱。

 總裁陳盛沺為實踐良善的企業社會責任,還以父親為名設立「陳茂榜紀念文教基金會」,每年固定捐款及產品,對社會弱勢族群付出溫暖及關懷。小嵩無氧化學總經理趙子滕長期關注地方,瞭解音樂可以鼓舞人心的重要。他認為一首曲子可以影響一個人一生,因此期盼音樂當媒介,撫慰弱勢族群的心靈。

 這場名為「奇岩四季~巴洛克音樂饗宴」音樂會,台北奇岩室內樂團將演繹知名義大利作曲家安東尼奧.韋瓦第的四季協奏曲,韓德爾大協奏曲第一號G大調,巴哈的布蘭登堡協奏奏曲第三號等,由樂團團長周韶年指揮。其中四季小提琴獨奏部分,春夏秋冬4個季節,將分由樂團唐國維、林家均、張家源、黃譯萱等音樂家詮釋,技巧精湛的獨奏者將為獨奏旋律加上更多原來譜中沒有的表情,更鉅細靡遺表現十四行詩情境。

 奇岩室內樂團成立於1999年,為一群愛好古典樂的業餘愛樂者所組成,團長周韶年秉持著「創造傳奇,意志如岩」的精神,長年致力推展音樂教育事業並固定演出,希望用弦樂重奏及交響樂演出許多動人的古典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