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20蔡惠芳∕台北報導

工業區掀獵地潮 寶僑台中廠房4.3億售出

工業地產市場持續發燒,台灣寶僑公司19日公開標售台中工業區的千坪廠房,出現「五搶一」的搶標局面,最後低調型的自用買家,以總價4.3億元得標,換算每坪廠房得標價達38.7萬元。

台灣寶僑公司位於台中工業區的廠房,委託瑞普萊坊辦理公開標售作業,標的位於台中工業區二十四路三號的廠房,基地規模約1,578.45坪、面寬超過80米,建物面積約1,110.64坪,區域及個別條件均可充分滿足製造、倉儲、研發、物流、辦公室等各種使用需求。

19日開標總計吸引五組投資人競標,呈現「五搶一」的競爭局面,最後開標結果,某自用型買家以總價4.3億元得標,每坪得標價格達38.7萬元,高於區域平均行情。

瑞普萊坊表示,台中工業區是國內發展時間最長、產業類型豐富的工業區,目前進駐的產業需求穩定,地價也維持穩定上漲格局,得標價符合區域合理行情。

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訊,台中工業區近十年的土地價格,已從2012年每坪平均的17.8萬元,漲到2021年每坪平均33萬元,累計十年漲幅高達85.4%,平均每年漲幅達9.5%。

據統計,台中市核發建造執照面積自2018年起就是全國第一,建築投資底氣十足,而前七月的商業類、工業、倉儲、辦公、服務等核發面積超過30萬坪,占六都近三成、為全國第一,甚至是台北市的三倍。

 瑞普萊坊指出,這些資料顯示台中招商引資已進入實質開發階段,未來將引進更多的產業活動及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