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20陳碧芬/台北報導

星展、北富銀主辦 富樂國際6.6億美元聯貸案 簽約

 星展集團及台北富邦銀行統籌主辦富樂國際6.6億美元聯貸案簽約,獲得20家銀行踴躍參貸,超額認購率達1.75倍,成為2021年不動產開發商在台募集規模最大美元聯貸案。

 富樂國際為鼎固控股香港轉投資公司,此宗超級大案由北富銀擔任額度及擔保品管理銀行,募集的資金將用於支應富樂國際償還既有金融借款、以及充實營運周轉金。富樂國際旗下開發項目包括黃浦日月光中心與上海嘉定造鎮項目;其母公司鼎固為台灣營建業中資本額最大的公司,也是台灣第一家主營大陸房地產回台上市公司。此次募資型態為國際聯貸案,聯貸行大多數使用海外資金部位。

 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林鑫川表示,鼎固控股是星展集團長期合作的重要夥伴,具有豐沛產業資源、卓越經營團隊及穩健的財務結構,能適時應對外在環境變化,充分掌握市場脈動。

 鼎固早在2001年即赴大陸投資成立北京鼎固房地產開發,其後陸續於上海、重慶等地開枝散葉;財務部份,2020年剔除預收款後的資產負債率53%、淨負債率77%及現金短債比1.89倍。

 富樂國際的開發項目中,上海嘉定造鎮項目是鼎固在上海的第二個旗艦項目,嘉定造鎮計畫圍繞上海地鐵「嘉定北站」為中心,採軌道式經濟地產開發,打造結合商辦大樓、商場、住宅、酒店等為一體的複合式建案,建設完成後,可望帶動周遭商業活動與地產價值。

 鼎固今年在台的全新住宅開發案,與宏璟建設共同取得台中14期市地重劃區土地,面積約5千坪,未來也將透過在台灣不動產項目,加深在台灣投資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