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20文/戚文芬

有庠科技獎 得主享榮耀

image
 ●董事長徐旭東邀請五名有庠科技講座得主合影,一同分享得獎喜悅。圖/遠東集團提供

 典禮尚未開始,得獎人及其學生、家屬陸續抵達現場,相互的恭喜聲不斷,洋溢在每一個人臉上的,盡皆是長久付出終於獲得豐碩成果的滿足與幸福。

 本屆「有庠科技講座」資通訊類得主台灣大學特聘教授陳宏銘發表感言時說道,學術研究的過程漫長艱辛,時常挫折大於成就,他非常感謝有庠基金會給予的榮耀,讓他在孤獨的研究的道路上,多了一份驚喜。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在典禮致詞時,期許現場所有得獎人能透過自身在科技的發展、累積的豐沛能量,應用至產業實務面,帶動企業界的發展並作更廣泛的應用。

 徐旭東說,「科技的重要性,是絕對不能慢一步的,也希望能藉由徐有庠基金會所頒發的有庠科技獎,讓社會大眾更加重視科技的重要性,刺激更多資源投入在科技研發上。」

 典禮過程中獲獎人依序上台領獎,在頒獎人徐旭東董事長一連串妙語如珠的互動下,全場氣氛熱絡融洽。「得獎的科學家真的很了不起,他們的研究成果與貢獻,是社會發展的關鍵力量。」徐旭東讚嘆道。

 本屆「有庠科技講座」光電類得主中研院特聘研究員陶雨臺在發表得獎感言時提到,「我即將在一年半後退休,得到這個獎項很榮幸,感謝徐有庠基金會對科技的支持,這也激勵自己想要從事更多的研究,也將所學傳承給下一代的研究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