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20蘇秀慧/台北報導

打世界盃 日本成新創首選

 庫幣科技(CoolBitX)創辦人暨執行長歐仕邁19日表示,庫幣科技目標2023、2024年將赴日本上市,目前正朝這個目標執行,公司也正大舉徵才中,歡迎優秀的人才加入公司,一起拚上市、拚世界盃。另據了解,KKday、91APP、iKala等三家業者也有意到日本發展。

 「國家新創品牌NEXT BIG發表會」19日舉行,總統蔡英文親頒「領頭羊藝術品」獎座,其中九易宇軒(91APP)董事長何英圻說,91APP已在今年5月正式掛牌,是台灣第一家提供零售虛實融合(OMO)服務公司,已成為台灣第一家上櫃的SaaS公司,市值最高突破10億美元,是台灣第一家原生的獨角獸。此外,台灣電動機車龍頭品牌睿能創意(Gogoro)也拚明年第一季在美國上市。

 歐仕邁則指出,至2021年庫幣科技的CoolWallet已幫全球80個國家,儲存超過200億美元資金,成為全球第三大防駭冷錢包。庫幣科技不但推出全球第一張專為行動裝置設計的硬體(冷)錢包 CoolWallet ,協助用戶以最安全離線儲存方式守護虛擬貨幣資產,另更為虛擬資產服務供應商(VASP)量身訂做合規產品Sygna Bridge軟體服務,簡化流程,讓業者可以符合各國的洗錢防制法規。

 另酷遊天(KKday)創辦人暨執行長陳明明說,這是他第四次創業,危機就是轉機,當危機發生時若什麼都不做,就真的是危機,受到新冠疫情影響,旅遊業受重創是海嘯第一排,他希望海水退去後,旅遊業能成為海景第一排。

 陳明明說,未來將持續全亞洲擴展計畫,並順應疫情下的營運策略、無接觸商機,領先同業推出rezio「虛實融合(OMO)旅遊雲整合解決方案」,協助旅遊體驗業者數位轉型,打造科技旅遊生態系。

 愛卡拉互動媒體(iKala)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程世嘉則表示,基於台日友好關係,未來希望能連結日本市場,協助日本企業拓展本國以外的消費市場。

 綠藤生機(Greenvines)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鄭涵睿則認為,資本市場不是唯一選擇,雖然不排除上市,但目前仍以私募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