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20柯宗沅/台北報導

九千金領航 多頭重掌發球權

 台股19日成功站回多空分水嶺的月線位置,扭轉劣勢,千金集團再度吸引資金靠攏,隨著今年甫掛牌的電池股AES-KY連三日站穩千金價位,次高價股齊步開跑,尤其聯發科下周二舉行法說,高價集團攻勢可望延續。

 藉由電動車題材發酵,新普旗下高功率鋰電池模組廠AES-KY榮登千元價位後,時隔近三個月盤面再現「九千金」榮景。電子族群接棒金融股,大盤19日上漲近200點,千金股全數收紅外,收盤價大於300元以上的49檔個股,也僅有世芯-KY、億豐兩檔個股收黑,穩懋收於平盤,上漲比率高達94%。

 千金集團排名戰一觸即發,股王矽力-KY以4,125元收盤價遙遙領先外,信驊、力旺及大立光則在2千元關卡角逐股后大位,其次則是譜瑞-KY、旭隼、富邦媒在1,700元附近競逐,祥碩與AES-KY緊隨其後。準千金股除有世芯-KY,聯發科、亞德客-KY、緯穎今年都曾擠進過千元俱樂部,一旦法人啟動回補,台股仍具挑戰「12千金」的機會。

 10月以來進入法說旺季,最早舉行法說的大立光受制供應鏈改變及缺料問題,未能激勵股價止跌反彈,所幸接棒的台積電法說釋疑,率領大盤轉危為安,半導體族群齊獲提振。聯發科26日法說登場前夕,股價一度失守年線,市場靜候公司給予的第四季展望,法人近兩日率先回補。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認為,只要景氣狀況沒有大幅偏離市場預期,預先反映利空回跌的個股在10月營收與第三季財報公布後,只要衰退幅度不大,甚至有優於預期的表現,都將有跌深反彈的機會。

 元富投顧總經理鄭文賢表示,台股跟隨美股反彈亦步亦趨,台積電法說釋出佳音,帶動電子族群出現一波反彈。整體而言,大盤成交量能溫和放大,類股輪漲反彈格局延續,技術面首要觀察季線壓力能否帶量突破,以及在10月中下旬重量級電子股法說會陸續登場後,公司對第四季旺季效應與庫存調整的看法尤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