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19孫彬訓/台北報導

服務升級 聯卡中心推文字客服機器人

 隨著金融科技(FinTech)發展趨勢及數位化的浪潮,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宣布,即將推出文字客服機器人服務。

 聯卡中心指出,聯卡中心在2020年推出「聯卡e客服」APP服務,將服務和訊息遞送到使用者的手機,拉近與特約商店及消費者的距離,並具備線上文字客服功能,貼合行動載具與社群媒體的使用習慣,可以線上與服務人員文字對談。

 今年則是將服務升級,11月起將透由「聯卡e客服」APP或聯卡中心官網連結提供文字客服機器人功能,因應疫情期間民眾諮詢申請習慣的改變,在既有服務管道外,提供使用者透過文字機器人對談的方式溝通,打造更方便安全的業務查詢、諮詢環境。

 聯卡中心文字客服機器人功能,除了推薦熱門資訊供使用者可以快速地查閱外,針對聯卡中心各項業務也有詳盡的說明。不管是申辦刷卡機、交易操作問題或是特約商店資料變更,還是最近最夯的數位振興五倍券特店接受使用等議題,都能透由文字客服機器人獲得答案。

 除了支援文字機器人即時對談功能,也提供特約商店自助申請及查詢功能,透過手機應用程式、電腦網頁,隨時隨地都可以完成零接觸的客戶服務。

 聯卡中心指出,近年來各企業機構紛紛投入建置客服機器人的自動服務機制,將業務訊息,轉化為「問題─答案」的形式呈現,提供更優質及有效率的服務。聯卡中心近年致力打造數位化金融環境,陸續建置身分驗證平台、數位錢包等各項線上作業服務,加深與市場及特店連結。

 聯卡中心指出,以30多年的支付卡產業處理經驗,編整信用卡業務資訊建置文字客服機器人資料庫,透由聯卡中心官網及「聯卡e客服」App即可體驗到更快速及便利的服務,也讓使用者的問題能即時獲得回應與參考資訊。

 聯卡中心指出,未來也將規劃將結合社群媒體,擴增更多樣化的服務管道。另一方面,則將持續精進調整機器人資料庫,讓使用者能獲得更佳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