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19孫彬訓/台北報導

多元複合型債券 抗震

image
S&P 500指數表現

 近期全球股市震盪,投信法人分析,包含美國聯準會將縮減購債等利空影響。展望後市,建議不同風險屬性的投資人,可以分別以投資級多元債、全球股債多元資產,以及永續投資股票型基金等,伺機掌握投資機會。

 施羅德投信認為,保守/穩健型投資人宜以投資級多元債券作為核心資產。

 施羅德(環)環球收息債券基金產品經理王翰瑩表示,市場投資氛圍在股市高檔震盪下轉趨謹慎,國際資金對投資級債券與高收益債券的青睞不減,美國以外的已開發國家貨幣政策仍舊寬鬆,加上疫情仍然不時干擾金融市場,因此,建議適合作為核心部位的多元複合型債券,是投資重點。

 第一金投信認為,按經驗,市場將分三階段反應縮減購債帶來的衝擊,擔心短期波動風險的投資人,可配置金融、能源、公用事業等景氣受惠股,而穩健積極型投資人,可留意創新科技類股或台股大跌加碼的機會。

 操作布局上,看好金融、能源、公用事業等景氣受惠股,相對抗震;而本益比較高的科技類股、台股,震盪相對較大,不過,只要基本面不變,未來正向反應的機率仍高,投資人不妨留意大跌加碼的機會。

 安本標準投信投資長彭炫通表示,疫情趨緩,企業獲利表現將帶來助力,不僅企業獲利略高於去年的預期值,近期數據更是比已經偏高的預期值表現更為亮眼。此外,目前的通膨水準尚未給本益比帶來風險,以及估值尚稱合理,未來12個月全球股市仍有表現的空間。

 台新ESG環保愛地球成長基金經理人蘇聖峰表示,類股操作上,永續概念的成長股將是未來主流,適合長線保護短線,可逢低布局電動車、太陽能、風力發電、智慧電網、廢棄物處理之循環經濟相關等類股。 日盛投信指出,建議投資人第四季投資重心可放在具基本面優勢的股票型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