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18文╱陳嫣蔚

形碩板金設計 讓機台美觀流暢

image
←形碩板金設計公司總經理王大碩。圖/業者提供

國內許多工具機、設備製造業者銷售市場多位於歐美、澳等地,傳統機型不協調的外觀、難以操作的介面,何以與德、日大廠相抗衡?除此之外,醫療、餐飲設備等機台需要長期暴露於顧客眼中,若只有操作、功能性佳,但外型毫無特色、美感可言,以當今任何日常都要發文上網的民眾來說,店家在一定程度上也使某部分顧客無法回流。

形碩板金設計公司擁攬板金加工及工業設計的專業設計人才,以客戶成本為考量,從設計機台外型、考量使用者感受、規劃產品量產方案、導入全系列產品,到監工一手包辦。且因應現代講求人性化,具有設計感的廠房空間設計需求,針對設備外觀做特別設計,可以跟廠房、營業空間風格相結合,嶄新設計為國內機器、讓業者在生產產品效率上,加倍提升。

 總經理王大碩表示,建立企業識別(CIS,Corporate Identity System)及改善使用者體驗(UX,User Experience)是當今產品設計師注重的一環。

 前者特點為透過外表連結給消費者該品牌的聲譽及形象,喚起消費者的記憶點、吸引目標群眾,後者則要滿足「符合使用者習慣與需求」、「將重要資訊清楚呈現於適當位置」。

 此兩點若融合得宜,則可使操作機台者使用起來不僅賞心悅目,還能提升效率。

該團隊長期與瀧澤科技、龍昌機械、高明精機、Takumi…等國內知名工具機廠,及食品包裝機、半導體設備、醫療設備、電子檢測儀業者合作開發多款嶄新機台,在原品牌形象基礎上,建立起更強烈的記憶點,龍昌機械第一次與形碩合作即得到國外客戶讚譽不絕的反應,更將廠內機型都做翻新,能透過自身和別家廠商的機台外型差異性,帶出更多的消費市場。

形碩板金設計將參加本屆12月15日至18日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屆時將由王總經理帶領其優秀團隊前往,希望藉由此展覽與更多種不同類型公司有交流合作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