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18魏喬怡/台北報導

新勢力奮起 電動車ETF拉風

車廠交付量屢創新高,帶動股價反彈,可定期定額拉長投資戰線

image
大陸電動車市場交車輛
 ←各國車廠皆優先生產電動車,紛紛擴建充電設備。圖/新華社

 美國即將進入財報季節,在近期通膨憂慮干擾下,財報表現將左右市場信心,其中可觀察到,電動車概念股紛紛傳出銷售佳績,在歷經9月底至10月初的震盪回檔後,股價表現也有所反彈。

 法人指出,這股「造車新勢力」不容忽視,近期各大電動車廠也繳出亮麗成績單,交付量屢創新高,皆有利於後市股價反彈走揚,建議可以逢低布局電動車相關ETF,以定期定額拉長投資戰線。

 據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2021年10月公告數據顯示,2021年第三季總計生產237,823輛、全球交車數為241,300輛,較去年同期的139,593輛激增73%,創歷史單季新高,過去三個月來,特斯拉股價也成長超過15%,而同期那斯達克指數(NASDAQ 100)則幾乎持平。

 國泰投信指出,全球最大電動車市場之一的大陸,2021年8月整體新車銷量雖年減17.8%至180萬輛,但8月分大陸新能源汽車銷量卻逆勢上升,達到32.1萬輛,創下歷史新高,而新能源汽車銷售滲透率更是提升至17.8%;顯現大陸在《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2021至2035年) 的扶持下,十四五計劃中的2025年新能源車滲透率20%目標已非遙不可及。

 國泰全球智能電動車ETF(00893)基金經理人游凱卉表示,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1至8月,大陸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達181.3萬輛和179.9萬輛,年增率均超過1.9倍,雖全球電動車概念股短期受到大環境利空事件而產生波動,但長期趨勢相當明確,近期各大電動車廠也繳出亮麗成績單,交付量屢創新高,皆有利於後勢股價反彈走揚。

 中信綠能及電動車ETF經理人張士琳表示,第四季為汽車產業傳統旺季,儘管車用IC的供給受限,但電動車銷售仍維持強勁動能,第三季全球電動車銷售年增率大幅優於整體汽車產業,顯示各國車廠皆優先生產電動車。而全球電動車產出急速提高,將為切入歐美大廠供應鏈的相關零組件廠商帶來龐大商機,建議投資人可逢低布局。

 第一金全球AI人工智慧基金經理人黃筱雲表示,各主要車目標,2035年將全面進入純電動車時代,可望為AI產業帶來長期營收、獲利成長的機會,並展現中長期投資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