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18姚舜/台北報導

莊園手沖滋味 圈粉無數

 2014年路易莎開始發展加盟體系,過去,幫路易莎賣咖啡的都是創辦人黃銘賢的「親友團」,那年他開始進口國際知名的莊園豆,自行烘焙推廣手沖咖啡,由於味道更勝超商機器煮出來的配方豆咖啡,又以平價提供給消費者,使路易莎創造了與眾不同的定位與價值,立即吸引咖啡愛好者加盟。加上前兩年都沒有收加盟權利金,以咖啡豆供應為主,路易莎到2016年底迅速從45家竄升到268家門市。

 「賣咖啡不是按下咖啡機、遞給消費者就完成了」,在路易莎,門市人員或買豆回家的消費者,都能沖出一杯好喝的精品莊園咖啡。黃銘賢為推廣精品莊園咖啡,路易莎至今仍是台灣唯一堅持手作咖啡的連鎖咖啡品牌,擁有專屬的國際級尋豆師,嚴選世界頂級莊園咖啡近百種,2020年進口精品咖啡豆達230噸,在地烘焙現煮提供超過1,100萬杯精品咖啡,為同業之冠。

 日曬耶加是路易莎單品咖啡推廣的里程碑,2014年第一次就買了半個貨櫃、推出尋豆師系列。豆子不便宜,當年喝單品咖啡的人很少,用力賣了半年才銷售完。而薩爾瓦多則是路易莎第一杯莊園級拿鐵,團隊歷經半年才烘出令黃銘賢滿意的甜度、香味。如今台灣咖啡館隨處可見日曬耶加,路易莎長期耕耘為台灣帶來更美味、平價的咖啡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