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18郭及天/桃園報導

桃園房價天花板 奔上4字頭

青埔、小檜溪二大重劃區建商雲集,創價力大,助攻房價飆漲

image
今年桃園各行政區預售案最高單價

 經過一波房價大漲,桃園各地房價全面上升,根據預售屋實價登錄顯示,桃園預售市場有九個預售案最高實價站上4字頭,其中六個位於青埔特區,最高價為潤隆建設的「國家大院」每坪44.7萬元,過去蛋黃區3字頭價格直奔4字頭,即使連屬平價市場的觀音、楊梅,最高價也都站上2字頭。

 桃園受惠於捷運路網興建、公共建設投入,加上吸納不少雙北首購及換屋移居的買盤,過去被視為只有豪宅才能達到的4字頭天花板,在土地價格屢創新高、營建成本大漲下,如今愈來愈多建案成交價越過4字頭門檻。

 房地產業者分析,在利多題材帶動下,新興重劃區土地交易價格屢創新高,尤其青埔、小檜溪二大重劃區不僅在地大型建商雲集,更吸引全國性建商搶進,推案上更具創價力。

 7月上路的預售屋實價登錄顯示,去年以來房價飆漲的青埔,包括「國家大院」、「璞園那山階」、「宜雄大名鑄」、「W站前」、「京懋敦和」,以及中悦商辦「中悦ITC國際商貿中心」最高單價均逾每坪40萬元;此外,「京懋睿和」、「新潤君頤」、「威均京悅」、「威均圓舞曲」最高單價也逼近每坪40萬元,二、三年前多數個案房價2字頭已不復見,如今A18、A19站周邊精華區不少指標案開價挑戰5字頭。

 桃園首善之區桃園區則以小檜溪重劃區的國泰建設兩案「國泰川青」、「國泰溪境」成交價站上每坪40萬元,此外小檜溪的「東騰青一」、中路的「豐邑風禾」、「昭揚天寬」,以及火車站前商圈的「偉逸站前One」最高成交價也都直逼每坪40萬元。

 另外,近年推案爆炸的龜山A7、過去並非高價地段的八德擴大重劃,該區房價也都扶搖直上,富宇在A7推出的「富宇哈佛苑」創下最高每坪36.8萬的區域高價,此外不少地段及建商品牌力較佳的建案,單價站上每坪32萬元;八德擴大重劃區方面,位桃捷綠線G01站旁的「麗寶Fika」也將區域最高單價推升至每坪27.9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