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18姚舜/台北報導

華國月底熄燈 帝國會館轉進欣葉會館營業

 台北華國大飯店10月31日原址即將停止營業,待2023年與台北捷運共構新館建成再重新營運,為持續服務餐飲客人,館內知名潮廣餐廳「帝國會館」,將轉進位在雙城街的原「欣葉會館」重起爐灶,目標11月15日試營運,12月1日重新開幕。

 「欣葉會館」是欣葉餐飲集團為服務欣葉台菜本店日本觀光客與團體客用餐而承租,離本店約100公尺。疫情爆發後,欣葉集團以內部維修整裝為名暫停「欣葉會館」營運,如今餐廳雖已恢復內用,但欣葉集團評估觀光客與旅行團市場短期內復甦不易,所以在今年底「欣葉會館」合約到期後不再續租;如今華國飯店證實決定承租該址經營「帝國會館」潮港餐廳,對華國飯店與欣葉集團都是好事。

 「欣葉會館」占地三層、共210坪左右,一樓為接待區與廚房,二樓為開放式用餐區與一包廂,地下一樓則有四間包廂,每間可分別容納20位客人用餐,包廂隔間可打開連通,變成宴會空間。華國飯店營運團隊與房東簽約後,將啟動裝修,希望11月中可開始接客試營運。

 位在台北市林森北路600號的台北華國飯店為60年代興建,立足市場逾50年,民國84年曾加入全球連鎖IHG洲際酒店集團, 成為洲際集團旗下在台的第一家飯店。101年5月台北華國大飯店土地建物轉售台灣人壽,再由經營團隊承租飯店經營,並耗資2億餘元整建。

 台北華國飯店經過審慎評估,決定配合台灣人壽提出的都更改建案、合意提前解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