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18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美民眾掃貨過萬聖節 最嚇人是扮不成鬼

image
萬聖節
美國歷年萬聖節總支出

 萬聖節即將在10月31日到來,今年美國過節氣氛濃厚,全美零售聯盟(NRF)預期,今年美國萬聖節裝扮支出將創下101.4億美元歷史新高,較2020年增加26%。

 但美國各大賣場的萬聖節服飾及裝飾品早在10月初就被搶購一空,或是因為上游供應鏈問題而不斷缺貨,導致今年萬聖節最嚇人的不是鬼,而是扮不成鬼。

 NRF在9月第一周調查8,000多名消費者發現,有多達45%的受訪者都打算提前在9月或更早採買萬聖節用品,也就是說現在才想到要準備萬聖節的美國人恐怕什麼都買不到。

 住在密西根州的27歲服務業顧問韋伯(Ben Wieber)原本滿心期待今年萬聖節到來,準備到賣場添購一組新的模型鬼屋,結果跑了Lowe’s、家得寶(Home Depot)、T.J. Maxx等大型賣場都空手而回,甚至發現有些賣場因為萬聖節商品缺貨,乾脆賣起聖誕節商品。

 他表示:「我心想有沒有搞錯?今年直接跳過萬聖節了嗎?」

 家得寶發言人表示,美國消費者去年因為疫情而忽略萬聖節,今年過節氣氛相對濃厚,因此商品上架迅速搶購一空。

 萬聖節用品專賣店Spirit Halloween發言人表示,今年萬聖節來臨前公司已經經歷幾次驚嚇,一來是商品出貨延宕,二來是運費高漲。專門為Target、沃爾瑪等賣場供應萬聖節商品的Trick or Treat Studios表示,今年公司早有先見之明在2月就向上游供應商下單,但依舊有許多商品延後到貨。

 該公司全球供應鏈主管利波特(Mark Lippert)表示:「假如你想在店裡買到萬聖節服飾,最好現在就去。」

 住在俄亥俄州的寇柏(Amy Cobaugh)每年為了萬聖節精心裝飾住家,但今年怎樣都買不到裝飾用的假蜘蛛網,於是她只好發揮創意,買了10磅用來綑肉的伸縮網自己加工改造。

 她在7月購入今年萬聖節第一個飾品時還想說是否太早買,但後來慶幸她買了,因為當她8月再度逛賣場時發現已經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