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15方歆婷/台北報導

元富證機器人計畫 拿數位轉型典範獎 資安同獲肯定

image
 ●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理事長許璋瑤(左)頒獎,元富證券副總李俊德(右)代表領獎。圖/王德為

數位科技的快速發展正不斷重塑證券業生態,數位化也早已深入元富證券的各式客戶服務平台及作業流程,在確保資訊安全為首要前提下,元富持續投入數位轉型、優化數位經營,以期能夠提高企業競爭力,為投資人提供更安全且優質的服務。

金融數位科技運用其目標在加強客戶服務、提升客戶體驗、正確快速處理帳務、即時收集大數據資料提供決策等相關需求,數位科技風潮已全面帶動證券業著手數位轉型、流程改造並投入資源與人力。元富證券積極推展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計畫,藉由流程梳理、整合、優化來提升效率,消除現有的流程負擔來釋放資源,將時間與精力著重在客戶服務上。首先從提升經營階層對RPA的認知開始,培育各單位的關鍵種子成員,透過菁英培訓達到自主發掘、自主開發、自主管理,加快公司數位轉型效率。元富證券亦將持續以提升客戶體驗為數位轉型核心,優化數位服務流程,將機器人流程自動化導入「一戶多開」、「銀證雙開」及「臨櫃開戶無紙化」等計畫,提供投資人更簡便、快速和可靠的金融服務,有效降低數位服務使用門檻及數位落差,全面提升客戶使用體驗,拉近投資人與元富證券的距離。

數位資訊安全方面,元富證券擁有完備的資安制度,透過資訊安全管理平台控制內外部資安風險,並定期跨部門針對於資訊安全議題、主管機關法規要求及組織內外部資安事件,進行資安防護成效檢視,確保維繫各階層人員能進行有效溝通,強化公司資訊安全管理制度。元富亦重視資安職能強化及資安人才培育,於2002年起即成立資安專責單位,不定期對全體員工進行資訊安全教育訓練及社交工程演練等,並就營運衝擊分析進行防護演練,以檢視公司整體資訊安全防護有效性,以及定期針對各資訊系統進行資安查核檢測,確保資訊系統符合要求,藉由查核及檢測活動,提升資訊系統之資安控管能力,達到加強資安管理及強化資安監控雙目標,確保提供客戶安全可靠且不中斷的金融服務,展現元富證券用心守護顧客資料及交易安全的決心。

元富證券近年於數位金融表現亮眼,獲許多獎項肯定,未來元富將持續發展多元數位金融服務,在數位化科技發展之上,將維護客戶權益放在首位,持續建置更嚴謹且安全的資訊防護系統,並透過深度數位轉型來提升開戶效率、優化平台使用體驗,提供投資人簡便、快速和可靠之金融服務,讓投資人用得方便也用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