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15呂清郎/台北報導

群益金智動+日日扣 兩大創新機制推自動化理財

image
2020年群益金智動五種投資組合績效
市面上日日扣機制比一比

 迎合大數據運算、AI智能理財時代來臨,群益投信自行研發兩大數位創新機制,於2019年推出「群益金智動」智能理財系統,透過大數據分析、模型演算,提供合適的投資組合建議,完美結合傳統理財顧問服務與新型態智能理財功能。此外,為了讓定期定額的優勢更加顯現,「群益日日扣」機制也在2019年上線,提供任選扣款日期、設定低點加碼及逢高減碼等功能,提供大眾更為聰明、省時省力的投資管道,有助台灣金融業對接國際智能理財趨勢,更與主管機關推動之全民AI自動化理財目標相契。

 「群益金智動」智能理財系統具有Specific investment goal投資目標具體化、Machine learning & Model use機器學習及財務模型使用、AI application智能運算,優化投組表現、Rebalance再平衡機制、Time saving & Trading cost saving省時間、省成本SMART五大特色及創意。

 群益金智動系統從考量投資風險的角度出發,理論上,透過創造投資組合中資產類別的多元分散性,有助於降低投資組合波動風險和追求每單位風險下最大化收益,系統也會比對客戶的投資目的、可投入金額、投資目標,再搭配每位投資人可接受的風險承受度,進一步篩選出合適的投資組合標的,依照目標風險和股債配置可分成5種投資模組,分別為金穩健、金平衡、金優選、金成長以及金積極。客戶確認投資模組後,系統會自動化挑選建構符合此資產投資組合的群益基金,完成投資組合,並在市場變動時機自動通知每位投資人進行再平衡調整。

 比較投信同業、基金平台和銀行都推出定期定額「日日扣」服務,訴求天天都可以是扣款日,然進一步觀察各家業者的日日扣功能,現行又以群益投信的「群益日日扣」最為完善,不僅具日日扣款設計,還具備逢高停利、逢低加碼、停利轉申購功能,扣款來源除了銀行帳戶之外,也可選擇自貨幣市場基金扣款,在機制設計和使用便利性上都更加聰明、更合乎人性。其中逢高停利、逢低加碼、停利轉申購的功能,當獲利達目標水準時即自動停利、落袋為安,投資人也有更足夠的動力持續投資,而當面臨低點時則啟動加碼,以機制來幫助投資人克服追高殺低人性弱點,用更聰明理性的方式提高投資效益。

 群益投信透過打造一站式定期定額停利加碼投資機制,投資人在一個平台上便能一次滿足扣款日期彈性設、停利加碼標準自由控、扣款來源多元選等需求,不僅讓定期定額投資更為有感也更能理性操作,同時在系統機制的輔佐下,免去投資人費心盯盤的心力,也有助放大投資效益,一舉數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