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15王淑以/台北報導

年輕數位團隊 台股定期定額擄獲心占率

 台股萬點行情列車起飛至今超過兩年,行情也激盪出一群年輕人與小資族。國泰證券在2021年5月客戶數正式突破100萬,從2017年的20多萬,短短3年多,增加了70多萬名客戶,近年來,國泰證券更觀察到,年輕人進入台股的趨勢明顯增加,以近年來新開戶數,35歲以下的投資人占一半比重,並且,這群人對於台股定期定額的議題是相當感興趣的。

 國泰證券台股定期定額目前市場占有率近四成,意味著若單月全市場透過券商進行定期定額買台股金額達10億元,其中近4億就是來自國泰證券的投資人。國泰證券聆聽客戶的心聲,起先推出此服務,希望客戶能透過長期持有大型藍籌股,因為即便短線遭遇行情震盪,也能相對具有防禦功能,也因此國泰證券最初提供投資人台灣前五十大權重的個股做為定期定額投資標的,至今,持續精進成長為88檔股票及77檔ETF,投資布局涵蓋海內外各產業重要概念族群。

 何以這項傳統券商多不看好的台股定期定額服務,卻讓國泰證券選擇積極投入?原因即來自於洞悉客戶的需求,並且這群客戶就是國泰證券平均不到30歲的年輕數位團隊!國泰證券總經理周冠成分享,數位團隊同仁主動提出希望公司能降低台股定期定額手續費,並且申購門檻調低至1千元起,所秉持最重要的原因即是「要讓年輕人負擔得起」。正是這份為年輕投資人而做的初心,造就了如今台股定期定額扣款近四成市占率的景況。

 今年,國泰證券持續推出多項深入客戶內心需求的數位服務,舉凡客戶庫存電子報、股東會紀念品查詢、股利發放計算等,這些過往資深股民習以為常的股票大小事,在投資人結構改變的情勢下,成為了現在投資人的新鮮事,同時,證券服務高度數位化的產業轉型,亦將考驗著券商服務雲端上的客戶所具備的彈性與能量。國泰證券數位團隊透過AI智能系統的協作下,有效放大服務量能,為千人千面的客戶樣貌進行客製化的貼心數位服務,透過簡單易懂便捷的數位證券服務,協助投資人更輕易能接觸海內外投資商品,長期穩健投入後,積累出屬於自己的一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