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15陳昱光/台北報導

富邦證三大方針 優化數位服務

貼近客戶需求,優化數位體驗、提供客戶多元化金融商品、運用智能作投資與精準服務

image
 ●《工商時報數位金融獎》7日舉行頒獎典禮,由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理事長許璋瑤(左)頒獎,富邦證券副總王靖欽(右)代表領獎。圖/富邦證券提供

 隨著金融科技(FinTech)快速發展,富邦證券近年加速推動電子化服務,目前發展已相當成熟,不僅在2020年因應逐筆撮合、盤中零股交易制度大幅度升級數位平台;2021年持續針對數位交易系統,以客戶為中心,採取優化數位體驗、提供客戶多元化金融商品、運用智能提供投資與精準服務等三大方針進行數位服務優化。

 富邦證了解創新科技發展越成熟,若要真正體現券商的「創新價值」,最重要的關鍵仍在於「客戶」,所以必須提供給客戶「有溫度」的服務價值;近期著重針對客戶接觸熱點、數位業務服務優化,訴求快速上線讓客戶立即有感,同時也評估導入第三方廠商資源,將更有效率整合數位平台服務功能,發揮綜效。而在中/長期發展上,富邦證數位平台將再定位,以用戶體驗為核心,強化O2O整合、優化UI/UX設計,由內而外提升數位平台使用體驗。

 富邦證長期投資數位創新技術,積極投入線上開戶及交易平台與App的優化,為的就是能夠提供客戶便利、有感的金融數位服務,從開戶、交易、帳務面以及數位加值功能,給予客戶有感數位創新服務。

 例如富邦證提供免安裝的線上開戶系統,透過響應式網頁設計,不論是使用電腦或是手機,都無須安裝讀卡機或其他程式,只要簡單幾個步驟,就能夠在5分鐘內輕鬆完成開戶申請,可線上申請證券、期貨、複委託、信用融資、財管信託及衍生性商品等多樣的開戶服務。

 其中,除了包含OCR智能辨識功能,客戶只要上傳雙證件,系統即能自動辨識證件文字,大幅縮短基本資料輸入時間,後續更導入適地性服務功能,系統會依據辨識後的地址,智能篩選相應的開戶分公司,為的就是讓客戶開戶更加便利。

 值得一提的是,富邦證在2021年第2季考量存款戶為證券開戶必備要件,且為更全面服務富邦金控廣大客戶,特別針對北富銀存款戶提供線上便捷的申辦服務。當客戶加開證券戶時,可透過身分驗證且取得客戶同意後,自動帶入客戶之前留存於北富銀的10項基本資料,加速客戶申辦流程。

 富邦證每一項數位服務的推出,都是由團隊進行相關數據分析,期望藉此更貼近客戶所需,提升使用滿意度,同時持續進行平台的改善與優化,陸續新增的「不限用途款項借貸」、「雙向借券」等功能,也都能符合市場需求;未來數位服務功能將結合AI技術,預計年底前推出智能選股工具,根據客戶屬性篩選股票,作為其投資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