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15陳昱光/台北報導

元大證團隊創新 引領數位轉型

自行開發「策略交易平台」,得獎常勝軍;「投資先生」APP建立年輕客群正確投資觀念

image
 ←策略交易平台以卡牌式設計,化繁為簡,操作直覺容易上手。圖/公司提供
 ↑投資先生以牛熊圖像搭配直覺性操作,讓投資人輕鬆上手。圖/公司提供
 ←元大證券團隊積極推動數位創新,表現優異,獲得《工商時報數位金融獎》多項肯定。圖/顏謙隆

 隨著數位金融市場崛起、行動裝置的普及,投資人的使用習性改變,元大證券多年前著手於金融科技發展,積極推動數位創新,透過數位科技提供客戶更快速便捷的新價值數位化服務,精準提供符合投資人需求的差異化服務,優化客戶關係管理,為每位元大的客戶提供更精緻化與更到位的「精耕服務」。

 元大證券為符合現代投資人需求,應用AI人工智慧、巨量資料分析以及大數據運算,並針對投資人使用行動下單的常見痛點逐一突破,自行開發完成「策略交易平台」及「投資先生APP」,一推出即廣受歡迎,其中「投資先生APP」自2018年9月上線以來至今已獲280萬人次下載使用,並獲13項專利及國內外多項大獎肯定。而「策略交易平台」以跨平台雲端服務,電腦與手機等多元方式,提供對策略交易有興趣的投資人多方、空方及中長期套裝策略,透過客製化調整策略條件與參數,便利投資人盤中監控,當股票觸發策略條件時,主動推播通知,讓投資人隨時掌握投資契機,也獲得投資人深愛。

數位創新 勇奪金質獎

 這兩項科技金融投資利器不僅在第一屆《工商時報數位金融獎》奪得證券組「數位創新獎-金質獎」與「數位普惠獎-優質獎」,也在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金彝獎及國家品牌玉山獎中獲得多項肯定。

 「策略交易平台」從策略規劃到資訊開發,皆由元大證券自有的團隊打造而出,將策略專家的智慧結晶以及大數據的運算完美結合,開發出專業智能策略模組,帶給台灣的投資人,創新的金融科技體驗。「策略交易平台」的介面以卡牌式設計,將繁雜的動線化繁為簡,操作直覺易上手。同時提供投資人多方、空方及中長期套裝策略,更開放投資人可依據自身投資經驗與習慣,客製化調整策略當中的條件與參數,還可利用詳盡的回測數據,隨時校正策略方向,並即時監控結果,另外透過盤中監控,當股票觸發策略條件時,投資人能立即收到推播通知,即時掌握進出場買賣點。除此之外,透過跨平台雲端服務,在電腦版與手機版使用都可以獲得一致性的操作體驗,隨時掌握投資契機。

內建套裝策略 降低門檻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策略交易平台」不僅滿足專業投資人,即便對沒有任何策略交易經驗的投資人而言,也可以輕易地從多種投資策略中,選擇自己喜歡的策略來做為投資參考,透過內建的套裝策略,讓一般投資人也可以輕易進入策略交易的領域,大大降低策略交易的進入門檻。

 「投資先生」APP提供完整的證券、國內外期貨選擇權、港股、陸股及美股等多元商品,其中海內外的個股資訊多達十多個面向,滿足客戶國際化的理財需求!「投資先生」APP以UI/UX(使用者介面及使用者體驗)友善化介面設計,其中像是牛熊圖像化畫面搭配直覺性的操作動線,就算是初次使用的投資人也能輕鬆使用。「投資先生」APP運用人工智慧及大數據分析技術開發,結合專家團隊條件篩選,提供投資人「智能、題材、指標、K線、熱門、策略」等六大面向、上百種選股條件,使用者可自行設定專屬的選股條件,打造客製化的選股服務,加上豐富的海外股市行情,讓投資先生不單只是款證券交易APP,更像是每一位投資人專屬的投資顧問,讓投資變得更簡單!

自製競賽平台 業界首創

 近年來元大證券發現帶動年輕客群進入股市,並建立正確投資觀念是相當重要的課題。投資人只要下載「投資先生」APP 就可以使用。透過Facebook、Google或LINE等社群登入還可使用投資模擬平台,提供1,000萬元模擬資金,並模擬實際市場的逐筆交隨到隨撮的擬真機制,作為股市新手進場前的交易演練,練功的同時也能累積自己投資的戰鬥實力。同時為培養校園族群投資觀念,目前元大證券舉辦的「第五屆元大飆股」校園台股模擬交易競賽,以業界首創的自製競賽平台,結合「投資先生App」智能選股功能,讓股市新鮮人在比賽之餘,能輕鬆累積交易經驗及選擇正確的投資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