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15黃惠聆/台北報導

寵物險投保額 前八月翻倍增

年增127%達近5千萬,其中華南、國泰產險囊括八成市占

image
寵物險近年投保件數及金額

 民眾養寵物人口大增,更因寵物看病沒有健保,各產險寵物險愈來愈受青睞,據保發中心統計,寵物險今年前八月投保金額已近5千萬元,年成長127%,其中華南產險投保金額該公司前八月年成長逾365%;第二名則是國泰產險成長逾65%,兩家公司寵物險市占率即占了80%,其他七家產險公司寵物險則分食剩下兩成。

 依保發中心資料顯示,華南產險今年前八月累積承保件數為21,619件、簽單保險費為6159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66%,目前市占率為61.53%,為業界第一。國泰前八月保費收入約1,806萬元,與去年同期比較成長66%。

 即使在疫情期間,華南產險表示,就算在2021年三級警戒期間(5~7月),因該公司通路包含網路要(投)保,故對業務成長較無明顯影響,累積承保件數為8,879件、簽單保險費為2552萬元,仍較去年同期成長313.92%。

 除了供該公司業務人員招攬、民眾也可網路投保,另也有與英國凱萊保代、東森保代、大誠保經、錠嵂保經等多家通路合作銷售。

 華南寵物險熱賣之處,據產險業通路表示,華南產險寵物險「無自負額、理賠次數」之限制,還有貓狗有差異化保費,另有「重新取得費用補償、旅遊行程取消補償」等創新保障,並推出米得寵(混種犬貓)網路專屬投保專案等。

 國泰產險表示,該寵物險成長原因可歸因為線上投保手續簡便,此外疫情期間,保戶可以在家即可用一指投保寵物險,免除人與人接觸。此外,國泰目前提供兩種寵物保險商品供不同客群選擇:第一種,寵物綜合保險包含寵物生病及意外發生時的醫療費用,保費也依犬種和年齡有所不同。

 第二種是寵物意外綜合保險,最大特色為不限品種、年齡投保,保費較低,一張千元有找,讓寵物萬一在意外發生時也能夠有醫療的保障。

 國泰產險是第一家推出寵物保險癌症方案,除了一般疾病醫療外,還有理賠癌症病理檢驗及化療等醫療費用,讓寵物多一層保障,減低飼主醫療費用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