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15袁顥庭/台北報導

系統電 Q4營收再戰高

有望受惠胎壓偵測器更換潮、暖氣用電需求上升...

image
系統電近六個季度營收

 系統電子(5309)9月營收為2.30億元,月增11.53%、年成長82.74%,累計今年前三季營收為17.60億元,年成長91.72%。

 9月營收受惠於儲能市場需求持續上升,胎壓偵測器(TPMS)動能成長穩定,營收相比去年呈現近倍數成長。

 看好法規規定所引發的胎壓偵測器更換潮,以及使用暖氣帶動用電需求再次上升,系統電第四季營收可望再攀高。

 系統電表示,隨著全球的經濟活動逐漸開始回歸正軌,促使在生產用電量上的需求呈現急速上升的狀況,然而過去各國的主要供電來源不外乎為火力、風力、水力、天然氣,但由於近期在煤炭及天然氣的價格飆升,以及國際碳排放限制等因素,目前已有多國陸續出現缺電危機。

 然而等疫情正式解除之後,用電需求將會再次達到顛峰,全球缺能的問題將有可能變得更加嚴重,在能源供應吃緊的狀況下,唯有提升儲能設備,才能幫助企業在追逐碳中和目標的同時,克服供電不足的困境。

 系統電在儲能設備上也發展多年,過去為了能夠提升在儲能方面產品的多樣性,除了國內科技大廠常使用的大容量儲能櫃外,也針對企業在使用上的不同需求,提供較常運用到的一百度電分散式模塊儲能系統(Energy Brick),以及低度電的移動式儲能商品等,藉以達到節省使用空間及降低電池串聯可能造成的風險。

 此外,透過不同容量的儲能設備穩定電力系統的使用效率,也可以滿足國內大型半導體廠以及未來工業電子的使用需求,呼應公司在ESG永續發展的目標。

 系統電除了提供半導體大廠的儲能設備提供外,近年也積極拓展再生能源儲能應用版圖,希望藉由深耕儲能市場,再加上多種類儲能產品的優勢,在接下來限電危機以及永續環境發展趨勢下,搶佔龐大的儲能商機。

 而系統電近期除了在儲能設備上的穩定成長外,公司另一主力營運動能的胎壓偵測器(TPMS),由於歐美冬季換胎法令規定的期限即將到來,以及第三季車市回溫,全球電動車出貨量大增的影響下,進而促使胎壓偵測器的需求大幅上升,未來兩個月更將有機會達到需求巔峰,第四季營收成長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