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15王淑以/台北報導

五倍券發功 內需股強勢領漲

零售業股王富邦媒漲停,帶動上市貿易百貨指數大漲3.95%,居所有指數之冠

image
五倍券、年底消費旺季受惠股

 政府五倍券政策激勵、第二劑疫苗施打率提升及進入第四季傳統採購旺季,資金轉進內需零售、百貨、觀光、餐飲等個股避險,14日富邦媒更鎖住漲停價慶祝,推升上市貿易百貨指數大漲3.95%,居所有指數漲幅之冠。

 通膨、美國Fed即將縮減購債及升息等衝擊電子股走勢,資金14日轉向內需消費股避險,激勵零售業股王富邦媒14日亮燈漲停,14日上漲145元,漲幅9.83%,收在1,620元,已擺脫大股東在高檔賣股的干擾,尤其國內陸續發放振興五倍券,總金額達1,100億元,預計將發揮超過2,000億元的效益,第四季內需產業的營運將樂不可支。法人預估,五倍券概念股今年前三季受到疫情衝擊,營收落入低檔,隨疫情趨緩,報復性消費將會大幅增加,有利10~12月營收攻堅。

 國內大型投顧看好寶雅營運將回歸成長軌道,迎接下一波的成長動能,尤其第四季政府發放振興五倍券,刺激內需消費,特別寶雅及旗下的五金百貨連鎖店寶家將同步大幅度展店,估計寶雅第四季營收將繳出年增的營運動能。

 另外,法人也看好寶雅今年推出的POYAPAY及POYA BUY及APP陸續上線,將強化消費者與寶雅的緊密連結,建立顧客忠誠度及消費頻率,法人認為隨著國內疫情趨於穩定及第二劑疫苗施打率提高,寶雅營運將恢復疫情前的營運成長力道。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認為,國內疫情趨緩,帶動旅遊人潮,便利商店如統一超、全家、百貨業的遠百,住宿及餐飲的晶華及甫掛牌八方雲集等個股業績有望在第四季大好。

八方雲集掛牌後股價直直落,最低跌至133元後反彈,14日股價上漲2.5元,漲幅1.82%,收在140元。

 八方雲集旗下有八方雲集、梁社漢排骨兩大品牌,同時擁有持股69%的丹堤咖啡。今年國內疫情緊張,八方雲集旗下兩大餐飲品牌八方雲集、梁社漢排骨具有剛需屬性,且外帶、外送占比較高,業績仍能維持高檔,累計前九月營收43.68億元,年增16.25%,預計第四季國內內需經濟恢復常態,營運將持續走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