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15文/簡立宗

光寶科技 獲台灣永續行動獎金獎

image
 ●光寶科技總經理邱森彬(右)接受金獎殊榮。圖/業者提供

 光寶科技10月13日宣布以「循環海廢,海裡無廢」專案,獲得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頒發2021年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金獎殊榮。

 光寶科技長期關懷海洋生態保育,自2018年起發起「SEA HOPE光寶海洋日永續發展計畫」,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第14項「永續海洋與保育」為核心,透過具體行動呼籲各界重視海洋廢棄物所造成的嚴峻環境問題。光寶以創新、教育、合作、復育等面向攜手國內外產官學研與民間團體,共同匯聚能量推動海洋保育倡議。不但積極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並具有創新性、社會影響性與可複製性,獲得評審團一致肯定。

 光寶科技總經理邱森彬表示,光寶科技作為負責任的企業公民,同時也是全球氣候行動的指標型企業,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從降低氣候風險、發展低碳經濟與強化環境保育等面向著手,主動設定目標並展開具體行動,未來將更積極開發各種海廢低碳永續材料,與多方利害關係人共同實現兼顧繁榮和環境的永續發展。

 光寶海洋日計畫發展出豐富的原創特色淨灘模式,打造出國內企業唯一能同時緊密結合產官學民各界的企業環境志工系統,除了強化員工與志工的向心力,也擴大了活動的價值影響力。光寶團隊走入設計教育第一線教學現場,規劃出跨域整合性設計教育課程,於光寶海洋日計畫下成立「Design for SDG14」子計畫,與台北科技大學、台中教育大學、南台科技大學、中原大學、台北醫學大學等大專院校設計系所合作,以整合企業社會責任(CSR)與大學社會責任(USR)資源之綜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