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14陳欣文/台北報導

People like me概念 創造零斷點投保體驗

推出保障檢測智能平台及線上預約專屬保險員服務

image
●以落實「金融即生活」的願景為目標,富邦人壽積極打造普惠與客制化服務,推出數位保障檢測平台「人生保障檢測+」,輔助民眾做出最適投保決策。圖/公司提供

 為幫助民眾快速找出自己最佳的投保方案,富邦人壽於官網上建置「人生保障檢測+」線上保障檢測平台,以People like me為概念,利用大數據智能技術,協助民眾掌握與自己相似人生背景「同齡層」的保障輪廓。民眾只要輸入生活背景等基本資料,檢測平台即可依據相似人生背景同齡層保障輪廓資料作為參考值,提供客戶不同預算之保障方案。

 民眾完成線上自我保障檢測後,可以於線上使用「預約專屬保險服務員」功能,透過智能推薦的方式,依據民眾事先勾選之諮詢需求、消費者所在地區及個人資訊等多樣條件,優先媒合出個人專屬的保險顧問,並會依據「人生保障檢測+」所產出的投保建議,搭配線上保單健檢系統「健檢百保箱」,利用淺顯易懂的圓餅視覺圖示,從壽險、意外、醫療、長照、養老等五大保障面向,檢視保障是否有缺口,再透過保險業務員專業的保險規劃建議,輔助民眾於投保時做出最佳決策。

 數位科技持續引導變革,但對以人為本的保險業來說,科技只是輔助的工具,企業與客戶間的關懷與信賴是無可取代的,富邦人壽擁抱創新,是為持續提供即時、暖心的專業與服務。展望未來,富邦人壽在追求企業發展的同時,將謹守對客戶、投資人和台灣社會所肩負的責任與使命,持續帶給全民完善的保險服務、展現保障的功能與價值,並將企業社會責任結合保險本業,為企業、社會及環境的永續發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