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14陳昱光/台北報導

證券業金牌獎 富邦證行動下單比率 領先同業

擴大線上客戶服務量能、提升效率

image
 ●工商時報主辦的2021臺灣服務業大評鑑13日舉行頒獎典禮,邀請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左)出席頒獎,得獎企業富邦綜合證券出席領獎。圖/王德為

 工商時報「2021臺灣服務業大評鑑」首度將證券業納入評鑑,評選結果由富邦證券脫穎而出,獲得金牌肯定。富邦證總經理郭永宜出席頒獎典禮時指出,身為證券服務業的一份子,公司不斷在思考如何「因時制宜」、「超前部署」,從開戶下單、融資券交易、損益控管等面向打造全方位完整流程,盡力把最好服務提供給客戶。

 郭永宜表示,富邦證券深知客戶進入市場,是希望能夠透過投資理財來累積財富,因此除了在交易上提供專業、貼心服務之外,也積極投入人力、物力研究金融市場展望與產業趨勢變化,以利投資人更加便利取得相關訊息。

 此外,近年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以及投資小白興起,是改變證券市場生態的兩大現象。郭永宜強調,因應未來趨勢,對於銀髮族期望能夠透過穩健投資、做好退休生活規劃,並讓年輕族群可以了解市場交易,將是富邦證持續努力給予協助、提升服務品質的重點項目。

 值得一提的是,新冠疫情改變以往的服務模式,「零接觸」服務成為新常態,為了保障客戶健康安全,富邦證在今年疫情嚴峻時,領先同業停止現場開戶服務,同時提供24小時不打烊的線上開戶及智能客服鼓勵客戶使用,結果顯示成效卓越。

 據了解,富邦證線上開戶比例已達八成,智能客服每月平均使用人次來到5萬人次,服務量能為人工客服的3.5倍,進一步擴大客戶服務的量能、提升服務效率。富邦證透過不斷優化UI/UX下單介面及功能,不論是現貨或財管商品,客戶都可透過手機進行下單;且在疫情驅使下,也把行動下單量能推上高峰,目前行動下單比率已經占整體電子交易逾51%,居同業領先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