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14文/謝奇璋

富邦未來車ETF 掌握電動車商機

追蹤的MSCI ACWI IMI 精選未來車30指數,完整捕捉相關產業重點公司

 破壞式創新的電動車產業,成長力道強勁,根據EV Volumes電動車資料庫網站資料,2021年上半年的電動車銷售量較2020年同期成長幅度驚人,達168%,預計2021全年將達640萬輛,較2020年成長98%。富邦未來車(00895)ETF經理人蔡宗勳表示,疫情雖然影響全球車市復甦腳步,卻也加速了轉型新能源車的趨勢,尤其傳統車廠搶攻電動車的力道更是不容小覷,今年以來多數傳統車廠股價表現大大超越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也帶動「MSCI ACWI IMI 精選未來車30指數」優於同類型指數表現。

 蔡宗勳指出,富邦未來車ETF的追蹤指數即是「MSCI ACWI IMI 精選未來車30指數」,即使9月份全球股市大幅回檔,該指數今年以來漲幅仍有約15%,領先其他美股指數如S&P500、NASDAQ,甚至是同類型的全球智能電動車指數。

 不過傳統車廠搶攻力道也不容小覷,蔡宗勳表示,豐田汽車插電式電動車在美國銷售量,今年第三季較去年同期成長179%;今年以來之銷售量已較去年成長將近3倍;福特汽車為9月份美國汽車銷售第一名的經銷商,其中電動車款吸引更多新客戶加入該品牌,並且電動車銷售量較去年成長91.6%;通用汽車(GM)10月6日宣布新的營收目標,計畫讓年營收在2030年翻倍為2,800億美元,並訂下12%~14%的營業利益率目標,全力朝全電動車轉型,力拚超越特斯拉成為美國電動車市場霸主。

 富邦未來車ETF所追蹤的「MSCI ACWI IMI 精選未來車30指數」,可說完整捕捉到相關產業中上中下游的重點公司,將所有引領未來車趨勢的領頭羊一網打盡,因此,富邦未來車(00895)ETF不只是電動車的投資組合,而是鎖定未來移動的趨勢,鎖定未來車10年商機,現在正是長線布局未來車的好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