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14文/黃志偉

台灣富士軟片資訊 助企業數位轉型

以ABC服務大架構,為企業打造全方位免疫競爭力

image
 ●台灣富士軟片資訊數位事業推廣處處長王輝華。 圖/黃志偉

 台灣富士軟片資訊在10月5日至6日舉辦了年度解決方案線上展示會,以「數位加速力:打造企業免疫力」為主題,獲得企業客戶熱烈回響。台灣富士軟片資訊數位事業推廣處處長王輝華表示,從去年疫情爆發至今,疫情影響衝擊企業營運,造成企業對數位轉型有燃眉之急,因此這次展示會特別為企業打造,就是要協助企業在疫後新常態建立全方位免疫力。

 疫情影響有多大呢?根據麥肯錫的報告,2023年以前,受疫情影響所及,每16個就有1個人在工作、生活或各種型態上受到影響。對此,王輝華預料未來這個比率還會再提高。而受疫情影響較久的產業領域,以人與人接觸高的工作場景為主,包括銀行業、零售業、旅遊飯店業、工廠物流等。

 為打造對疫情的免疫力,王輝華認為,企業也需要打疫苗,而數位轉型就是很好的疫苗之一,目前有三個數位轉型趨勢企業可好好掌握,包括:一、遠距辦公與線上會議。二、電子商務與線上交易。三、AI與流程自動化。企業投入數位轉型可循序漸進,從數位化到數位優化,再到數位轉型,每變化一個步驟,就是實現數位轉型的一大步。

 數位轉型燃眉之急,企業如何加速數位轉型?王輝華指出,企業不妨可在ABC—AI人工智能與Automation流程自動化、Big Data大數據、Cloud行動雲端架構下,朝三個面向著手,其一是智能遠程設備管理:AIoT智慧聯網,讓設備管理設備,對此台灣富士軟片資訊提供「EP-BB企業夥伴自動服務平台」、「RDHC遠端健檢、數據分析與預測」以及「Device Log Service雲端即時報表」;其二是自動化工作流程,善用資訊科技,展開一站式自動化流程,提升效率、擴展商機,對此台灣富士軟片資訊提供光學辨識OCR達到文件數位化,RPA機器人達到快速蒐集啟動數位勞動力,Ragic雲端資料庫達到行動辦公協作;其三是數位文件資安,建立現代化資料保護與設備管理,捨棄孤島分散管理模式,對此台灣富士軟片資訊提供NG-SIEM單一平台彙整、稽核,主動防禦。

 對於ABC數位轉型的整個服務大架構,王輝華強調,台灣富士軟片資訊有專業的團隊進行顧問式服務,從瞭解需求、評估優化到情景分析,再到整合客戶資源,以及設備與平台的串聯,最後到佈署執行與售後服務,一站式的服務期協助企業打造全方位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