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14劉朱松/台中報導

康生擬砸3億 台中蓋廠辦大樓

國內小型按摩器及健身車大廠康生健康科技,13日舉辦首屆「康生舒福節」,康生董事長白如娟表示,公司目前除擁有全台七家連鎖店外,全台配合通路家數上千家,為擴大公司營運規模,公司計劃砸下3億元,在台中市興建廠辦大樓(含總部),建坪一千坪,且明年產品銷售還計畫進軍越南市場。

 康生曾代工台灣多家知名按摩椅業者的小型按摩器產品,躋身於國內小型按摩器業界的「代工一哥」,直至八年前,公司因要自創(Concern)品牌,才放棄小型按摩器代工業務。後來,台灣不少知名公司的小型按摩器,改自行向大陸採購後,在台鋪貨銷售。

白如娟指出,目前公司大部分產品研發設計都放在台灣,並委託大陸廠商製造,未來興建廠辦大樓後,高階小型按摩椅墊,因產品標榜附有APP功能,可偵測身體各種狀況,將在台灣生產;另倉儲中心也會放在台灣,以利進行全球運疇。

白如娟說,公司產品主軸已從小型按摩器,再擴增至運動器材及美容器材;其中,小型按摩器營運占比七成、運動器材占二成、美容器材占一成。

康生總經理林俊銘表示,公司初期以小型按摩器為主,並從電商市場做起,再延伸至上千家的自營商與合作的實體通路,還進軍生活工場與台隆手創館,本周將在家樂福64家實體店鋪貨上架小型按摩器。

康生往來的採購企業,包括台積電、宏碁、阿瘦皮鞋、豐田汽車、雅芳(Avon)、新光三越、國泰人壽、富邦銀行等多家知名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