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14袁顥庭/台北報導

立達攜美商普威 搶台千億儲能市場

 看好台灣儲能電網市場在未來2~3年進入爆發期,立達儲能與全球第三大儲能公司美商普威(Powin Energy)簽訂總代理契約,由普威獨家授權代理。立達儲能將提供電網及儲能系統以及具備完整安規認證的產品服務、還有風力、太陽能和用電大戶之建置儲能系統相關服務,共同搶台灣千億元規模的儲能商機。

 立達儲能13日與普威以線上方式正式簽約,由立達儲能獨家取得普威台灣總代理。立達儲能董事長莊嘉原表示,除了台電會積極對外採購儲能自動頻率控制(AFC)系統外,民間的用電大戶、太陽能電站及風力發電廠等,都有儲能要求,估合計台灣市場到2025年,將有2GW(20億瓦)規模,排除台電自建部分,估整體採購數量可達1GW,投資金額超過千億元的規模。

 此項合作案將創造多贏,普威原有之儲能櫃供應商天宇、廣錠,除了先前國外訂單外,2021年立達、普威合作之台灣案場也均由天宇、廣錠供應,挹注兩家供應商之業績成長動能。

 莊嘉原表示,這次立達儲能成為普威台灣地區獨家總代理,其中吸引立達儲能的就是普威自主開發「Stack OS」三層安全保護機制,數年來普威所有案場未曾有過火災紀錄,便可知其獨特安全性。而其獨有的長循環壽命、電芯與電池組狀態監測、保固追蹤等功能,更可確保系統長期不中斷運轉,充分保障投資收益。

 莊嘉原表示,儲能在台灣市場最大挑戰是「獲利來源的不確定性」,儲能業者的挑戰是如何確保儲能系統的壽命及效能保證。唯有效能服務壽命愈久,才能確保「效能費」領得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