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14王淑以/台北報導

投信買不停 迎年底資金行情

 台股近期遭遇國際間的經濟變數,13日跌破16,400點,回檔修正快速,但投信多方資金買不停,13日買超8.38億元,連續十個交易日抄底,呈現越跌越買態勢;搭配八大公股行庫護盤,兩大重量級多方資金力挺台股,迎接年底資金行情。

 投信與八大公股行庫近期扮演台股多方資金的領頭羊,其中投信13日買超台股8.38億元,為連十日買超,金額達177億元,今年以來買超447.48億元,對台股不離不棄。

 永豐投顧總經理李學詩認為,台股跌破16,400點以下都是進場好的買點,這點位的台股現金殖利率為2.8%,投資價值浮現,下方支撐為16,000點,約在年線具有強勁支撐。李學詩也認為,投信資金相當團結且其背後有政府四大基金的支持,因此投信近期連買十天台股,具有重要意義。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越來越接近FED縮緊購債及升息的時間點,通膨的疑慮利空將逐步鈍化,同時美股、台股修正幅度頗深,預料反彈在即,並搭配進入台股傳統第四季資金行情、集團作帳、投信作帳行情將發酵,投資人持股勿殺低。

 黃文清建議投資人留意投信偏多、持股水位高的個股,依據條件有世芯-KY、景碩、旺矽、同欣電、金居、創意、全新、嘉澤、德微、朋程、亞聚、南電、奇鋐、高技、新唐等個股。 其中矽智材(IP)創意為投信連15日買超的個股,ABF載板景碩、南電也是投信認養股,兩檔的客戶訂單強勁,市況供不應求,多方資金仍在列車上,技術面月KD檔鈍化,康和證券投資總監廖繼弘建議投資人逢低可承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