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13文/李水蓮

萊卡LYCRA ADPATIV fiber 讓穿著更靈活自在

image
 ●LYCRA ADAPTIV fiber致力服裝能夠適應每個人的需求,包括活動、生活方式和體型的變化,提供更好的穿著體驗,以及增強消費者滿意度。圖/萊卡公司提供

 服裝行業開發彈性和性能技術創新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導者-萊卡公司,2021年新推出一項突破性技術-LYCRA ADPATIV fiber(萊卡智合智纖)。此纖維使服裝更能適應各種生活方式、動作延展和不同體型的需要。全新設計的品牌標識亦同步推出,旨在傳達這種新穎且益於運動的特性。

 該款係由一種革命性的聚合物製成,具有獨特的化學特性,能夠綜合地適應穿著者對功能的需求,其適應性纖維正在申請專利中。此外,當穿著者處於休息狀態時,聚合物會調整其壓縮保持力,以提供合適的貼合度、保型度和控制力。而當穿著者處於運動狀態時,聚合物會調整其彈性,以提高運動時的舒適度,就像第二層肌膚,使服裝更好地固定在原位。據此,採用含有LYCRA ADAPTIV fiber製成的服裝經久耐用,易於穿脫。

 「消費者正在尋找具有更多功能性的服裝—無論是工作、休閒以及社交場合,還是季節更替,年齡變化。」萊卡公司首席品牌和創新長Steve Stewart表示,公司不僅想要服裝能夠適應個人需求和生活方式,還希望它能夠適應自己獨特體型,甚至是身體尺寸或體型的改變或波動。LYCRA ADAPTIV fiber可滿足所有這些消費者需求的解決方案。

 據萊卡公司進行了內部研究,結果顯示,使用LYCRA ADAPTIV fiber具有多項優勢,包括動態舒適性、如同第二層肌膚的效果以及保型性,並在舒適承托的前提下提供更大的活動自由。其尺碼包容度也是一個關鍵優勢,它在穿著區域內能提供更柔和的拉伸性,從而擴大合身範圍,最終使同一個尺碼能夠覆蓋更廣泛的體型。「一碼多穿」及減少庫存單位的可能性也因此而實現。

 「尺碼的包容性不是一個流行語,它對今天的消費者越來越重要。」萊卡公司運動、內衣和泳裝戰略市場總監Deana Stankowski說,「每個消費者的身體都是獨一無二的,他們想要的是有如同量身訂製感的衣服。」而這些衣服可以增加他們個人的舒適度和自信心。因此,傳統尺碼的服裝未必適合該尺碼內的每個消費者。這就是LYCRA ADAPTIV fiber如此具有革命性的原因。使用此纖維製成的服裝能夠適應「同一尺碼範圍內的多種體型。」

 萊卡與設計公司DIP攜手,推出新的LYCRA(萊卡)子品牌標識,更能傳達這種新纖維的「適應性」特徵。全球廣告代理商FCB則被選中開展「LYCRA ADAPTIV fiber(萊卡智合智纖),適合你的世界」品牌戰役,運用3D動畫來演譯這一突破性彈性纖維的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