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13文/黃台中

馬來西亞國際清真展 12月31日前線上舉行

為參展業者帶來互惠互利商機,協助台灣廠商搶攻全球清真市場銷售版圖

image
 →馬來西亞駐華商務處長Saudah Mat Isa指出,台馬雙方的共同目標是促進兩國之間更強大的合作,透過MIHAS展,幫助台灣廠商放眼全球清真市場。圖/黃台中

由馬來西亞對外貿易發展局(MATRADE)主辦的第17屆馬來西亞國際清真展(MIHAS)9月9日以線上展方式展出後,為停辦一年的展會帶來報復性的採購熱潮。

 馬來西亞駐華商務處長Saudah Mat Isa強調,MIHAS 2021為參展業者帶來互惠互利商機,期待台灣廠商透過這次展會,搶攻全球清真市場銷售版圖。

 去年初新冠肺炎疫情侵襲全球,MIHAS轉型在今年12月31日前以線上方式展出。不受疫情影響,今年參展國家來自五大洲、43個國家的549家虛擬業者在近四個月的展期中,接受主辦單位的安排,參加和清真議題有關的系列論壇,向買家爭取出口訂單,掌握技術創新和永續經營的新資訊。

 馬來西亞國際清真展2004年以實體展方式舉辦以來,已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國際清真展。MATRADE指出,2019年全球穆斯林人口有19億人,伊斯蘭經濟規模達2.88兆美元,2024年將上看3.69兆美元。看好2060年時穆斯林消費人口將超過30億人,馬來西亞1960年開始制定清真產業發展方針,結合產官學界,訂出完善的清真標準及認證,建立工業發展基礎建設,協助業者開創品牌定位,推廣物流、電子商務,打造完整的一條龍清真產業鏈。

 根據全球伊斯蘭經濟指數(GIEI)顯示,馬來西亞連續八年在各產業排名領先,食品飲料、伊斯蘭金融、穆斯林友好旅旊、醫藥與保健品四大產業更是高居第一,建立馬國在全球伊斯蘭市場的領導地位。

 為樹立在伊斯蘭經濟的領先地位,2012年馬來西亞成為全球首例創建藥品清真標準的國家,2019年率先發布醫療設備清真標準,統計至2020年,馬國清真產品出口總額已達72.5億美元。

 馬來西亞清真在全球獲得64國認證,有84間清真認證機構得到認可,該國2010年設立的22個清真產業園區共吸引36億美元投資,園區的20間跨國企業及205家中小企業共創造出13,000個就業機會。

 本屆展會內容涵蓋伊斯蘭金融、食品飲料、醫藥化妝保養品、穆斯林友好旅旊、穆斯林時尚、連鎖加盟等六大產業,展會訊息可上官網(https://www.mihas.com.my/)查詢,洽詢電話:(02)2545-2260分機11黃薇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