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13文/陳奕霏

彤采妮 首創PFP零塑包材

image
 ●彤采妮公司鹿港廠區。圖/業者提供

 彤采妮是一間以創新研發和環保永續為基礎的美妝品生產製造廠,擁有超過50年的豐厚經驗,從設計包材、配方製造到清潔保養、美容彩妝、生技產品的研發技術皆受到國際廠商的肯定與青睞。主打嚴選高優質植物萃取原料護膚品,符合ECOCERT有機認證的天然化妝品,彤采妮經手各大美妝產品外銷至歐、美、日等全球多國。廠內擁有一萬等級醫療無菌(塵)室,並通過ISO 22716、ISO 9001、ISO1 4001、SA8000、台灣GMP等多方認證,是客戶安全、安心、可靠的合作好夥伴。

 在聯合國推動SDGS永續發展的目標下,彤采妮作為美妝品生產製造廠對社會環境抱有一定的責任,一直以來廠內堅持開發包括FSC環保認證紙系列、竹系列、鋁系列等環保包材,並於2017年推出新型綠色材料:Plastic FreePackage零塑包材,簡稱PFP。

 PFP是由農廢稻殼、甘蔗渣、綠茶梗等天然植物纖維製作而成,檢驗不含任何石化基塑膠或重金屬,兼具無毒、安全與環保特質。

 作為耐高溫、酒精的環保容器,PFP是生物可分解的,不對環境造成負擔,對其進行焚燒時,不會產生黑煙或戴奧辛,燒後灰燼可作為有機肥料再次進入地質循環,減少碳排放,實現美妝界的永續發展。經過這些年不斷努力的推廣,彤采妮為PFP取得了台灣國家新發明專利及多國專利、SGS食物安全檢測(FDA食品安全等級)、INTERTEK無毒不含重金屬檢測報告、USDA美國農業部生物基認證、DIN CERTCO(歐洲生物性塑膠可堆肥標章)等多項證書。

 包材環保、成分環保、體內環保就是彤采妮三大美的主張。彤采妮身為愛地球的美妝生產製造廠,創先選用環保包材以及植萃原物料來做美妝品,既不增加環境負擔,同時也能向世界傳遞clean beauty的環保概念,環境淨化心靈更淨化,帶領世界共同達到永續循環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