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13陳碧芬、魏喬怡/台北報導

中小企業投入ESG 刻不容緩

Mr.ESG永續供應鏈平台讓行動成真,讓ESG與企業正向循環,共存共榮

image
 ●中華徵信所「建構ESG永續產業的韌性與商機論壇」6日舉行,圖左起為歐萊德董事長葛望平、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葉重利、中華經濟研究院綠色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溫麗琪、優樂地永續董事長朱竹元、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中華徵信所總經理郭曉薇、金融研訓院董事長吳中書、金管會綜合規劃處處長胡則華、BSI英國標準協會東北亞總經理蒲樹盛及台北富邦商業銀行風控長陳弘儒共同進行研討。圖/顏謙隆

 CRIF中華徵信所舉辦的「2021 CRIF FORUM建構ESG永續產業的韌性與商機」線上論壇6日登場,現場力邀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金管會綜合規劃處長胡則華、中華經濟研究院綠色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溫麗琪等產官學界精英,並由台灣金融研訓院董事長吳中書主持綜合座談,共同探討永續金融、國際永續趨勢及永續供應鏈議題。

 CRIF中華徵信所同時宣布,攜手優樂地永續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推出「Mr.ESG永續供應鏈平台」,結合自身徵信數據資料庫的優勢、優樂地永續的輔導機制,邀請台北富邦銀行等金融機構一起行動,讓ESG促成企業營運的正向循環,共存共榮。

 CRIF中華徵信所總經理郭曉薇表示,永續經營已是市場主流,金融機構、企業,投資大眾視同ESG績效為評估的重點指標,企業藉此找到財務體質、營運狀況優良,以及重視永續的供應商,金融機構則要求更多的ESG資訊揭露,確切掌握貸放企業的風險程度。

 郭曉薇強調,ESG納入營運決策,不僅可提高公司治理品質及降低營運風險,同時具優秀ESG績效的企業也容易得到資本市場的青睞。然而,大型企業由於受到國際客戶、政府規範要求,早已開始重視ESG風險與管理,隨著永續供應鏈的管理力度日益強大,不僅台灣的大型企業受到規範,更多的中小企業也將逐步受到ESG的要求。

 但中小企業相對缺乏永續議題的輔導資源,加上目前ESG資訊揭露不足,未來將更難跨足國際市場,「期許『Mr.ESG永續供應鏈平台』為台灣永續供應鏈注入活水,讓積極落實ESG且營運體質優異的中小企業有機會在國際競爭市場中占有一席之地,更希望『Mr.ESG永續供應鏈平台』引發連鎖效應,使更多中小企業意識到投入ESG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