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13文/李水蓮

流亞染整業智造解決方案 全球唯一

化驗室到車間智慧製造方案的提供者,精準配色,實現自動化、標準化、無人化

image
 ●流亞科技董事長陳暐仁期許,協同紡織產業A Team國家隊攜手合作,發展成堅強的國家實力,打造紡織矽谷在台灣。圖/流亞科技提供

 流亞科技成立近30年,抱持先做到第一,再做到唯一,不僅是世界第一大滴液機ODM設備商,也是全球唯一紡織染整業從化驗室到車間智慧製造總體解決方案的提供者。流亞的業務量有80%銷往海外,全球50餘國,超過70%的adidas上游布料供應商都使用「LA」品牌自動化設備。

 董事長陳暐仁創業之初,開始累積技術和經驗,從染色機控制器到SPC中央監控,連線整合車間染助劑計量、溶解、輸送、定型機等系統,並結合ERP與中控系統數據中心,達到精準配色、提升染色一次再現性(RFT),實現自動化、標準化、無人化作業流程。

 從染色、印花到整理,若要讓布料展現差異化、增加附加價值,最重要的環節就是「染整」。陳暐仁指出,「如何克服染整流程工藝的種種變因,讓紡織印染業者做出最智慧高效的生產決策」,正是流亞一直以來的使命。

 隨著工業4.0智慧製造的趨勢,智能化、數位化整合是未來的產業趨勢,紡織產業也面臨到顏色多樣化和快時尚的挑戰,流亞以客戶為導向,不斷創新研發,提供智慧染色、智慧供料、智慧監控、智慧整理、智慧溫控、智慧水洗、智慧排缸,以染整戰情室架構,從單機自動化數據蒐集、雲端技術分析,提升產能良率。

 在2020 TITAS台北紡織展上,流亞科技與旭榮集團合作,正式發表智慧製造數據控制中心平台,持續協助產業業者加速數位轉型,以智慧製造,領航紡織雲世代的未來。

 期許未來,不只世界第一,更是全球唯一,面對全球化競爭,台灣必須集結眾人之力,才有機會創造優勢,藉由常年累積的技術和經驗,協助紡織業者加速數位轉型,把夕陽變朝陽,協同紡織產業A Team國家隊攜手合作,打造台灣紡織矽谷生態系,共同創造品牌溢價效應,不僅要做到自己贏,更要協同台灣紡織業在國際市場一起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