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08文/黃台中

桃園市府攜手室內環境品管協會 打造安淨教室

image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致贈感謝狀給台灣室內環境品質管理協會理事長鄭仁雄(右),感謝協會及成員贊助先進的智能技術設備,守護幼兒園與特教學校的室內空氣品質。圖/黃台中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發表的「空氣危害(Danger in the air)調查報告書」指出,空污是危害兒童健康的致命殺手,長期密閉的室內環境空氣污染比室外環境要來的高,面對新冠疫情防疫期間,兒童更容易受到空氣污染危害。

 為提供幼兒健康的成長學習環境,桃園市政府攜手台灣室內環境品質管理協會(TIEQM)與旗下的會員,共同合作執行「室內空氣品質改善與管理的公益示範計畫」。協會邀請和泰興公司、宜家利環保科技公司、台達電子公司、柏新科技公司,整合各家廠商的空氣品質改善解決方案,共同為桃園市立龍潭幼兒園、楊梅幼兒園、中壢高鐵幼兒園、八德幼兒園、蘆竹幼兒園與桃園市特教學校重點場域進行改善作業。

 針對幼兒園及特教學校場域的特性及現況,加裝大金全熱交換器、PM2.5過濾箱、落地型空氣清淨機、UNOnext 室內空氣品質偵測器、UNOweb IAQ 雲服務,並搭配數位顯示屏、主動式空調管道等智能防疫設備等設備,持續不間斷監控各場所的室內空氣品質,透過監測警示,自動開啟換氣設備,讓兒童能維持在安全、乾淨的室內空氣中學習成長。

 協會理事長鄭仁雄表示,經過改善後的六間場域,透過嚴謹的檢驗程序,均符合「安淨標章」的標準,顯示改善後的場域都能持續提供良好的室內空氣品質,確保兒童的建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