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08蘇秀慧、邱琮皓/台北報導

經部加碼1億 數位綁定就送好食券

 振興五倍券8日起領用,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在行政院會表示,接下來就是三天國慶連假,可預見有許多民眾出遊或外出消費,盼民眾在防疫不鬆懈情況下,好好享用五倍券,「大大消費」。經濟部長王美花7日也宣布加碼,在10月29日前綁定數位五倍券的民眾,都可獲得500元的好食券。

 助攻五倍券,經濟部推出好食券,只要綁定數位五倍券前400萬名,即可免抽籤,獲得好食券,截至7日下午3時為止,綁定總人數來到399萬3,259人,由於好食券剩不到1萬份,經濟部決定加碼,至10月29日為止,不限名額,綁定就送好食券,預估每天約有1萬人綁定,將加碼1億元、20萬份好食券。

 此外,只要是在10月29日前完成數位五倍券綁定,就可參加好禮抽獎,獎項除了三台Gogoro Eeyo 1極輕量智慧電動單車,還有多張台南長榮桂冠住宿券、台糖江南渡假村住宿券、翔園會館住宿券等多項獎品,預計在11月5日下午抽出幸運得主。

 截至昨天,五倍券數位綁定加上紙本預約已近1,600萬人,各部會推出的加碼券,總登錄人次更高達6,400萬人次。而完成五倍券第一梯次預訂的民眾,8日起將可正式領用,蘇揆呼籲國人同胞戴好口罩、勤洗手,利用連續假期放鬆心情,好好享用五倍券。

 至於五倍券上路後預估帶來的經濟效益,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依照國發會估算,去年振興三倍券帶來1,000億元經濟效益,五倍券若領用狀況與去年一致,民眾擴大消費,有望帶來2,000億元的經濟效果。

 羅秉成說,相信在五倍券刺激下,經濟成長可望再提升,近期一些機構預測,台灣2021年經濟成長率有望破6%,在疫情控制下,加上五倍券對經濟的刺激,台灣可以樂觀看待疫後經濟。

 經濟部提醒,已完成首梯紙本五倍券預訂民眾,8日起至21日可到指定超商或超市門市領取,時間為每天上午9時至晚間10時,使用期間為8日起至2022年4月30日。超商領取紙本券有四大步驟:確認是否收到五倍券領取通知簡訊,或上官網查詢;使用超商事務機插入健保卡或輸入領券序號;列印小白單;持小白單及健保卡到櫃台領取五倍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