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07陳宗慶

臺英合辦研討會 聚焦AI加值智慧製造

image
 ●工業局呂正華局長(中)與「臺英AI加值智慧製造線上技術研討會」之講者線上合影。圖╱工業局提供

 為推動臺灣人工智慧(AI)新科技產業與國際廠商鏈結,英國在台辦事處、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台灣人工智慧協會、工業技術研究院於日前舉辦「臺英AI加值智慧製造線上技術研討會」,聚焦AI加值產業生產製程與數位轉型效益,帶動臺英企業創造新商機等合作議題。

 研討會邀請經濟部工業局呂正華局長、英國在台辦事處Tom Burn副代表以及台灣人工智慧協會蔣珮瑋理事長為活動揭幕。

 線上研討會邀請英國智慧製造領域專家及我國智慧機械廠商,共計70多位專業產、官、學、研等人士與會,並由臺、英智慧製造代表性講師於技術層面分享生產製程中AI加值應用高效能、高彈性、高可靠度解決方案。

 工業局呂正華局長表示,製造業在面臨市場與供應鏈變遷時,需要強化供應鏈韌性,臺灣選定AI為下世代的發展主軸,利用5+2產業創新為基礎,發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打造臺灣朝高階製造、高科技研發、半導體先進製程、綠能發展。英國在AI科技創新應用密度高居全歐之冠,在各國產業持續數位化的步伐裡,英國是臺灣並肩前行的重要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