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07文/傅秉祥

M31歡慶十周年、新總部開幕

新竹縣長楊文科、法務部長蔡清祥出席,並有來自半導體業界菁英共襄盛舉

image
 ●M31舉辦10周年慶暨新總部開幕典禮,剪綵儀式由義隆電子董事長葉儀晧(左一起)、M31總經理張原熏、台積電副總經理Suk Lee、新竹縣縣長楊文科、M31董事長陳慧玲、法務部長蔡清祥、信驊科技董事長林鴻明、Cadence益華電腦台灣區總經理宋栢安、晶心科董事長林志明等共同進行。圖/M31提供

 台積電矽智財供應商-円星科技(M31)(6643),於10月6日假新竹舉辦「10周年慶暨新總部開幕典禮」,新竹縣縣長楊文科、法務部部長蔡清祥,及來自半導體業界菁英,包括:台積電設計基礎架構行銷事業部副總經理Suk Lee、益華電腦台灣區總經理宋栢安、信驊科技董事長林鴻明、義隆電子董事長葉儀晧、晶心科董事長林志明皆親臨致詞、剪綵,另有20餘家業者出席。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參加M31新總部開幕典禮既獨特又有創意、處處令人驚豔,相信M31開發的每一個IP,就如同M31仙女座星系,都能一一被看見、實現。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踏進M31新總部就像走入一個太空博物館,而法務部透過修法加強高科技公司智慧財產權與營業秘密的保護,是政府與業界一起努力的方向。台積電Suk表示,M31在2012年加入台積電矽智財聯盟,當時還只是一個30多人的新創公司,如今已成長茁壯,台積電很感謝這些年來M31對矽智財所做出的貢獻並期待與M31持續合作。

 M31董事長陳慧玲博士表示,延續創辦人林孝平理念,新總部辦公室環境是HP(林孝平英文名字)花費兩年心血結晶,處處流露HP想要照顧員工的心意,她指出M31堅持作為專業且獨立的矽智財(IP)公司,經10年耕耘已躋身全球少數能提供先進製程矽智財開發商之列,累積研發超過400種精品IP,讓世界看見臺灣豐沛的創新研發動能與實力,強調M31會帶著客戶的信任與對精品矽智財的追求,持續擴展IP版圖。

 M31從2012年成為台積電矽智財聯盟成員,主要產品包括高速介面矽智財設計如 USB、MIPI、PCIe、SATA、SerDes等,以及基礎矽智財如元件庫設計、記憶體設計,和靜電防護/高速輸出入庫,並積極投入各項先進製程矽智財開發與驗證,從12/16奈米一路推進到5/7奈米的實體IP解決方案,目前正如火如荼展開3奈米矽智財開發與認證,不僅在2013年通過ISO 9001認證,確保「精品矽智財」品質,也在2018年榮獲ISO 26262開發流程認證,進軍高階車用電子市場。

 M31成立10周年之際推出「IP整合服務」,期協助客戶在最短時間內達成CPU核心實作實體IP與標準IP元件庫的效能精進,專注於晶片設計差異化與系統層次整合,提升競爭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