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07文/謝奇璋

臺銀 推無尾熊精鑄銀幣

image
 ●願你好夢-澳洲無尾熊寶寶彩色精鑄銀幣。 圖/臺灣銀行提供

 臺灣銀行自10月6日起,於該行網站「黃金業務-紀念幣及套裝錢幣訂購」、各分行及營業部,上架銷售「願你好夢-澳洲無尾熊寶寶彩色精鑄銀幣」,每枚售價新臺幣1,890元。

臺銀貴金屬部經理汪威信表示,澳洲無尾熊寶寶彩色精鑄銀幣是臺灣銀行引進澳洲柏斯鑄幣局2021年願你好夢系列(Dreaming down under)的第一枚。此系列銀幣由澳洲藝術家Elise Martinson 設計,靈感來自於夢幻新生兒籃子攝影,而此一流行趨勢正受到全世界父母的追捧及喜好。

 此枚銀幣由澳洲柏斯鑄幣局鑄造,重量1/2英兩、含銀千分之999.9。主題圖案面描繪一隻可愛的無尾熊寶寶安睡在羊毛襯裡的籃子中,周圍點綴色彩繽紛的澳洲本土花卉,蜜蜂、鳥兒也好似在旁細心呵護著。銀幣正面鐫有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側面肖像、發行年份(2021)、面額(50 CENTS)及國名(AUSTRALIA)。

精鑄等級工法鑄造,幣面呈現特有的閃亮光澤。每枚銀幣均附有展示盒及保證書,不僅適合自己珍藏,也是饋贈親友的極佳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