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05鄭淑芳/台北報導

安力不畏限電 月增可期

 大陸限電危機一觸即發,在目前政策不明下,如何因應成了一大難題,為降低限電對營運的影響,安力-KY(5223)擬提高庫存因應,安力-KY指出,9月營收雖因限電小受影響,不過應可維持月增格局。

 大陸限電成了茶壼裡的風暴,何時停?停多久?沒有人抓得住,現在大陸擁有三座廠房的安力-KY也受累,不過,安力-KY指出,主要業務屬組裝,並未列在高耗能產業,受限電影響不大,再加上9月仍有足夠的安全庫存,初估9月營收仍可維持月增格局,表現應該會高過8月的1.88億元。

 展望未來,安力-KY指出,目前限電政策還不明朗,未來仍會持續關注政策動向,此外,也會在未限電日加速生產、提高庫存。

 安力-KY指出,以往都是照既定排程,逐周穩定生產,但現考量到電力問題,一旦接到客戶預測訂單,就會加碼生產、預建庫存,另為因應不時之需,也會就現有的三個廠產能進行調度。

 安力-KY表示,目前三個廠的平均稼動率約為七成,其中尤以重慶廠稼動率最低,不排除電力吃緊時,會先由重慶廠來做支應,盡量不影響出貨。

 由於美系筆電大廠今年第四季預訂有兩新款Pro筆電會登場,身為蘋果供應鏈的安力-KY可望受惠,對此,安力-KY表示,事實上今年8月美系筆電拉貨就較去年同期或是較上月明顯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