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05王賜麟/台北報導

騰輝前三季業績 年增近六成

車用電子及照明散熱材料需求回溫,高單價特殊材料出貨暢旺

image
騰輝1-9月營收

 銅箔基板廠(CCL)騰輝電子-KY(6672)4日公布9月營收,6.6億元、年增78.05%、月減5.8%,累計前三季營收達57.69億元、年增59.14%,創歷年同期新高。公司表示,主要是去年受疫情影響、銷售下滑,而今年市場需求回溫顯著,高單價特殊材料出貨暢旺,尤其以車用電子及照明散熱材料動能最為強勁。

 騰輝提到,中國9月能耗雙空限電措施,江蘇、昆山一帶不少當地工廠受到影響,騰輝雖然沒有受到直接影響,大陸三廠營運仍維持正常,只是有一部分客戶受到衝擊,因此月底部分訂單延後出貨。

 另外,由於全球車用晶片供需失衡的不利因素仍持續顯現,影響品牌車廠生產節奏,進而影響交車速度,造成廠商的拉貨力道趨緩,汽車相關訂單也有受到部分影響。

 展望後續騰輝表示,車用晶片供應逐步恢復正常,拉貨動能將持續回升,公司預期將帶動相關訂單回流,此外,長期專注高頻產品以及面板背光技術,積極開發終端新客戶,本月訂單已逐步增加,未來放量可期。

 騰輝進一步表示,供需不平衡帶來原物料漲價以及長短料缺貨,仍要持續關注對市場的影響,並保持維繫與供應商長久合作關係,專注利基市場開發及業務拓展。

 騰輝在汽車LED車燈照明散熱材料上占有重要市場分額,受惠車市升溫及電動車加速成長趨勢,散熱需求大幅成長,也帶動散熱材料訂單暢旺,公司看好未來電動車具有大量散熱需求,包括逆變器、車載充電機、電機驅動、電源控制系統等,散熱材料面積的需求量是燃油車數十倍,對於散熱材料業績未來的成長樂觀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