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05文/黃台中

室內環境品質管理協會 推廣安淨標章

image
 ●各場所取得安淨標章認證,確保企業執行嚴格的防疫策略,也守護員工的健康。圖/協會提供

 重視建築物室內的空氣品質,降低病毒的傳播機率,台灣室內環境品質管理協會(TIEQM)遵循台灣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結合多方跨領域的業者籌組委員會,在109年推出因應防疫及結合室內空氣品質的「安淨標章」(Clean & Safe Certificate),透過嚴謹的驗證程序,協助企業針對各類建築場域室內環境品質進行改善,守護員工的健康,也讓企業永續經營。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各國透過施打疫苗、消毒、配戴口罩、封城等策略預防病毒對人體的侵襲,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5月7日在官網正式將空氣傳播列為新冠肺炎疫情的3種主要傳播途徑之一。

 TIEQM指出,疫情至今,有眾多企業鼓勵員工居家辦公,或是在企業內部加強空氣品質的改善,投入經費購置防疫及空氣清淨設備。面對市面上許多空氣或消毒改善技術,缺乏科學設計及驗證基礎,無法判斷該設備的改善成效,確保空氣品質改善及環境消毒的效果,無法達到防疫目的。

 TIEQM運用科學防疫的角度檢視,合格標準後給予「安淨標章」。台灣室內環境品質管理協會針對各場所空氣品質改善、清潔消毒以及「安淨標章」認證的申請,提供相關公益的技術諮詢服務。該會近期將舉辦第三屆台灣室內空氣品質周,詳情請上協會網站(http://www.tieq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