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30蘇嘉維/台北報導

信驊 今年拚賺逾四個股本

法人看好,訂單將一路旺到2022上半年,營運更上層樓

image
信驊季度業績概況

 伺服器遠端管理晶片(BMC)廠信驊(5274)在伺服器、資料中心客戶大量追單效應下。法人指出,信驊訂單將一路旺到2022年上半年,2021年獲利將上看四個股本以上,2022年將更上一層樓。

 由於近期晶圓代工產能持續吃緊,且這波態勢預期將延續到2022年,因此法人指出,信驊受惠於此使客戶追單動能一路放眼到2022年上半年,代表2021年下半年訂單已經全面滿載。

 據了解,英特爾、超微等伺服器平台大廠持續推出新產品,2021年在英特爾Ice Lake滲透率持續提升,以及超微的Rome伺服器產品出貨動能延伸,使信驊BMC出貨表現呈現逐月成長態勢。

 事實上,隨著人工智慧(AI)、5G等新興技術持續崛起,帶動大量資料傳輸需求,且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使遠距需求大幅成長,後續將可望延續這個動能,使資料中心、伺服器需求不斷成長,成為信驊BMC晶片出貨成長的主要動能。

 信驊公告8月合併營收為3.04億元、年成長49.5%,累計2021年前八月合併營收達23億元,創下歷史同期新高,相較2020年同期成長6.5%。

 法人看好,信驊下半年出貨動能可望持續成長,帶動下半年營運呈現逐季成長水準,使下半年業績繳出優於上半年的成績單,全年獲利更有機會挑戰賺進四個股本以上的水準。

 不僅如此,英特爾預計將推出全新一代Eagle Stream平台Sapphire Rapids處理器可望在2022年上半年開始放量出貨,超微的新一代伺服器處理器Genoa可望同樣在2022年導入量產。供應鏈預期,由於新一代伺服器平台支援功能更加擴增,信驊新一代的BMC晶片將同步開始量產出貨,屆時可望使信驊營運動能更上一層樓。

 除此之外,信驊持續鎖定這波遠距商機,推出的Cupola360晶片已經獲得多家系統場導入,並已經進入量產階段,新一代的晶片也進入開發程序,未來將可望強化AI及影音技術,替信驊打下營運新的一隻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