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29文/黃台中

三菱電機CNC智能APP創意賽 10月1日報名

產官學三方攜手,加速推動國內智慧機械發展

image
 ●第二屆智能APP創意競賽10月1日開放報名;圖為三菱電機名古屋製作所NC系統部長田中貴久(左起)、協鴻公司總經理葉新華、台灣三菱電機董事長花岡尚夫、勤益科大校長陳文淵、工業局金屬機電組科長陳玨寧、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副總經理李健勳主持首屆競賽啟動儀式。圖/業者提供

 協助國內工具機廠商培育智能APP軟體開發人才,投入智慧機械產業,由台灣三菱電機主辦、勤益科技大學承辦的第二屆三菱電機CNC智能APP創意競賽,10月1日開放報名。產官學三方攜手,加速推動國內智慧機械發展。

 擴大今年的參賽規模,台灣三菱電機10月15日在勤益科大B1國際會議廳舉行競賽說明會,公布競賽規則,說明三菱電機CNC智能開發平台的功能與特色。說明會視疫情現況以實體及線上直播方式進行。

 本次競賽台灣三菱電機提供高達75萬的豐厚獎金,第一名可獲30萬,競賽獲獎隊伍將招待前往日本東京,參觀2022年11月在日本展出的國際工具機展(JIMTOF 2022),並參訪負責CNC產品研發、製造的三菱電機名古屋產業機電製作所。參賽優勝隊伍不但有高額獎金的激勵外,更能藉由國際參訪,增進優秀學子對國際機械產業發展的認識,開拓國際視野。

 報名日期11月30日截止,歡迎全國公私立大專院校之在校生(包括應屆畢業生、在職生、外籍生)自由組隊參加,每隊成員2至4人,也可跨校系組隊參賽。初賽以書面審查方式進行,12月24日前在三菱電機CNC智能APP創意開發競賽官網公告入圍決賽之團隊名單(http://www.30CNC-APPcontest.com),明(2022)年7月決賽、8月舉行頒獎典禮。

 台灣三菱電機將在明年8月舉辦的台北國際工具機展覽會,將競賽獲獎隊伍作品公開展出,讓來自全球的機械製造廠、代理商,看見優勝團隊的智慧結晶與成果,加速國內智慧機械產業的發展,為台灣智慧製造產業的發展盡一份力。競賽辦法可上官網(http://www.30cnc-appcontest.com/)查詢。